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大里區景庄街附近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警方立即趕往現場,發現該名吳姓老婦人,身上無任何證件,與警方對談過程中斷斷續續,有時又答非所問,亦說不出任何信息或資訊,警方先安撫吳姓老婦人情緒並將其帶返派出所查證資料。

 

吳姓老婦人在派出所時不停地以台語對警方說「我叫吳OO」、「我80歲」等,但細問卻又說不出任何訊息。警方運用M-Police人臉辨識,終於查出吳姓老婦人正確身分,並與家屬聯繫後確認老婦人相關身分等訊息,並通知家屬到派出所將老婦人接返家。

 

在等待家屬前來的過程中,老婦人每幾分鐘就以台語問警察「這裡是哪裡?我怎麼在這裡?」警方笑笑的投以耐心地回覆老婦人,要她別緊張,這裡是派出所很安全的。

 

陳姓女兒接到警方通知後,立即趕到派出所,見其母親在所,焦急的心瞬間放下,並稱母親患有失智症,平時住在南部,最近來臺中由其照顧,結果母親不知為何清晨自己擅自跑出去,所幸有警察協助,才免於一場悲劇發生。吳姓婦人及其女兒不停地向警方表示感謝,警方告知若家中有失智老人可做相關識別工具或物品,讓失智老人隨人攜帶,以預防走失時找不到回家的路。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人家是我們的寶藏,總能從他們身上學到生活的智慧,但伴隨年紀增長,記憶力、自足能力可能降低,甚至嚴重患有失智症、癡呆症等疾病,家中老人曾有走失情事者,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服務,亦可在老人身上置放家屬聯絡方式,不慎走失時,可立即向警察機關報請協尋,儘速幫助長者返家,避免發生意外憾事。

分享

提升救災效能不能拖 四議員力促外埔警、消、戶現址合建

議員踢爆台中市性侵害件數六都第一 要求警察局立刻檢討防治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