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議員黃馨慧10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市府強調招商成果全國之冠,但網路調查台中勞工平均薪資卻是六都墊底。勞工局說,台中的園區多,就業機會多,北漂人才將逐漸回流,但低薪是普遍性問題,難道勞工局已設定北漂人才全部都在高科技產業工作?

 

黃馨慧表示,「高房價、低薪」是勞工最真實心聲,臉書粉絲頁就有網友留言說「小弟台中一中畢業,一班50人,統計最後、根留台中就業的同學不到10人,台中就業環境真的有點慘。」

 

黃馨慧指出,勞工局認為台中的科技園區薪水高,因為總公司在北部,台中勞工平均薪資至少低估了1成。但市府不是經常宣傳「盧市長是六都招商女王」,為何台中驕傲的招商成績、企業總公司卻都不設立於台中,也無法反映在全面提升勞工薪資水準?

 

黃馨慧說,勞工局有公權力,不要把自己只定位在「人力銀行」角色,經濟景氣好的時候,政府鼓勵店家或企業提高勞工收入,不要只用短期補助政策、或等著台中160萬勞工進入園區工作、才能拉高台中薪資平均數,否則民眾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分享

抑制高房價「先公後私」 台中議員黃馨慧建議政府土地標售改設定

提高國旅品質 台中議員黃馨慧促觀光局加速改善景點公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