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朱暖英16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台灣的電力供應短缺、電費漲價壓力及火力發電空氣汙染的問題,共同癥結來自中央錯誤的能源政策;能源政策判斷錯誤造成的傷害,要全台灣民眾共同承擔,台中市政府為了市民的公眾權益,自然也不能置身事外。

 

朱暖英質詢市長盧秀燕說,我們無法承受輪流停電,因為炎熱的天氣不能沒有冷氣,冰箱不能沒有電,食物會壞掉;中火不能再火力全開,不然台中會有更多人得肺癌;改用燃氣、風力、太陽能等發電,供電不穩之外,昂貴的電費將使得人民無法承受!

 

盧秀燕答覆說,能源問題也是國安問題,目前因為中央沒有很負責的處理好能源問題,導致台中市民處於空污及高電費和缺電的威脅中,希望市民透過公投表達民意撥亂返正!

 

朱暖英認為,公投四個題目1.珍愛大自然的遺產「藻礁」;2.顧健康的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3.顧荷包要經濟實惠的核能發電;4.要實現民主的公投併大選。這四個議題都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分別源於執政黨錯誤的能源政策以及謀取私利的政治算計。

 

公民投票是民主國家的最高民意展現,其結果政府必須遵守,否則將淪為反民主的政府。台中市民向來最有智慧,相信一定會在1218日公投投票日,用選票展現直接民意。朱暖英也呼籲市民朋友,應該踴躍前往投票,捍衛自身及家人朋友的權益。

分享

台中市定遺址 市長、官員不知 市議員楊典忠痛批文化城招牌蒙羞

返國回家的路千辛萬苦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防疫住宿政府應協助議價及提供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