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志忠27日在市議會財經業務質詢,關注中市未登記工廠取得合法或納入工廠管輔導工廠辧理進度,由於申請納管工廠大限19日已過,台中市無法申請納管的工廠即將面臨斷水斷電的問題,勢必衝擊無數家庭,中小企業為台中市努力拼經濟,要求經發局輔導、輔導、再輔導!

 

謝志忠指出,自己30歲就擔任台中縣工策會總幹事,當時接觸最多的就是中小企業,目前依經發局提供資料顯示,台中市有19千多家工廠,但根據自己過往經驗及長期接觸了解,台中工廠家數最少應在2萬家以上!

 

謝志忠表示,319 申請納管工廠大限後,台中目前臨登轉特登及既有低污染未登記工廠申請納管共計10169家,其中仍存在許多無法申請納管的工廠。

 

而以申請納管的10169家,目前僅核准4421家,5233家仍在審查中,可以預估無法納管的工廠家數將會提高。且核准納管的工廠,還需面對112319日以前完成工廠改善計畫,逾期仍將面臨納管被撤銷。

 

依照現行的處理方式,尚未核准或無法申請納管的工廠,每一間就算只有5位員工,也是提供5個就業機會兢兢業業經營合法行業,只因為用地無法取得,便須面臨無法經營的危機,市府不能只有一句「依法行政」輕輕帶過,雖然法令全國一體適用,但是對台中市產業及就業安定的衝擊,絶對是全台最嚴重的!

 

謝志忠強力要求經發局,要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市府需要更用心思考,提出有效輔導方案,面對中小企業拼經濟,一定要輔導、輔導、再輔導,全力協助完成轉型!

分享

挑戰環保署10項全能 中市3項回收物六都居冠

台中市議員蔡耀頡關切市場攤販染疫風險 以及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