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世凱17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針對市府部分單位行政不中立、選舉監察員無法每位候選人皆能在投票所派員監票等議題提出詢問。
 
陳世凱指出,在上周的質詢其明確指出沙鹿區公所有行政不中立的情形發生,但是過兩周,竟仍發生要借用場地遭到區公所拒絕的情事發生。根據臺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第三十七條不予許可使用之情形,候選人不管是舉辦政治活動或藝文活動皆未違反規定,但卻遭到拒絕另其百思不得其解,對造另一候選人活動三場有兩場舉辦於公園,陳世凱批評市府是否有大小眼對人不對事等行政不中立的情形發生。
 
陳世凱說,為了維護每一場選舉的公平性,候選人得派監察人於投開票所進行監察,但在明年即將舉行的台中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卻發生在總共258個投票所,每位候選人只能派任兩位選舉監察人之情形發生。
 
亦即本次立委補選跨五個行政區,共258個票所,每個票所由中選會配置監察員2名,共516個監察員,候選人平均分到104個可配置名額,而這也代表會有154個投票所無法即時監控投開票情形。
 
陳世凱說,依據投票所開票所監票員推薦及服務規則第2條,每一投開票所,應置監察員為「至少2人」,並非「限定2人」為何市府仍堅持只能派任兩人,陳世凱批評,市府的種種作為皆讓人有行政不中立的疑慮卻仍不改進,恐將使市民對市府有更多的不信任感。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表示,此次中二補選政黨及候選人推薦監察員作業至11月26日截止,至截止日僅三個政黨推薦,其餘2位候選人未推薦相關人員,由於此次補選共設置258個投開票所,每所配置監察員2人,監察員依「監察員推薦及服務規則」由候選人平均推薦,其中政黨推薦的候選人監察員則由政黨推薦。
 
中市選委會並指出,此次國民黨推薦104人、民進黨推薦104人、台灣股票黨推薦95人,推薦重疊超額投開票所監察員計有9所,已於12月3日下午由各政黨代表到會抽籤,未抽中者改派其他投開票所;另不足額213名監察員部分,中市選委會已於12月6日函請各區公所選務作業中心自行遴派,名冊再送台中市選委會備查。

分享

社寮國中PU跑道啟用 縣長帶頭試跑

全國工業技藝競賽,員林農工陳柏安(左2)勇奪﹁鉗工類﹂金手獎第7名,陳羿智(右2)獲﹁車床﹂優勝。(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