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大寮報導】高英工商汽車科參加第18屆全國高中職太陽能車比賽總決賽,榮獲競速第二名及第三名,取得參加世界比賽代表權。
 
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至今已經第十八屆,自從有這項比賽以來,高英工商汽車科從不缺席,今年汽車科主任吳嘉銘和林重仁老師帶領汽車科同學,在各家精銳車隊中脫穎而出,拿下今年的全國亞軍、季軍獎盃,將表台灣出戰國際賽。

台灣舉辦的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至今已18 屆,高英工商年年參賽並獲獎,更擁有蟬連兩次總冠軍的輝煌紀錄; 汽車科主任吳嘉銘分享經驗說,帶著更高端的製車技術與資質更高的學生持續努力;雖然比賽難度很高,結合了電力學、機械力學、動力學等許多理論基礎,又需要掌握陽光功率對太陽能板產生的電力進而提升速度策略,耗費無數的假日共同準備這場比賽。

校長陳德松表示,面對各種困難與挑戰,奪獎來自於「永不放棄」的信念,未來還有許多要學習成長的地方,但只要不服輸,持續不懈最後就會累積成功的條件。期許未來高英的學生們在國際舞台上有更多傑出的表現。
 

分享

南投縣科展蟬聯全國第一 縣長許淑華公開表揚

高雄警拚降低輕軌車禍率新增10處科技執法取締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