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還在農業裡摸索栽培經驗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智慧農業計畫打造的「智慧栽培達人數位分身」將是您的最佳選擇。該技術於108年獲得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100 Awards),並已逐步在各產業落地開花,例如去年在臺中市成立「智慧溫室蔬果栽培達人數位分身示範基地」針對牛番茄進行數位分身管理,獲得產業界廣大迴響。

 

20日於蕈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魔菇部落舉辦「蕈菇智慧栽培達人數位分身示範基地成果發表會」,由農業試驗所偕同資訊工業策進會、蕈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運用數位分身技術,將蕈菇栽培達人的管理經驗以數位化方式傳承,展現「智慧化監控、標準化生產」成果,宣示菇類產業邁入智慧生產數位時代。

 

農試所表示,隨著時代與科技的推展,農業發展與耕種技術隨之進步,加上臺灣的資通訊技術發達,因此政府整合農業技術與資通訊產業推動智慧農業。

 

該所近年積極推廣「智慧栽培達人數位分身」,簡單說就是結合電腦的人工智慧,以及農業專家、種植達人的人類智慧,創造一個管理模式,將這些專家與達人的技術以數位化方式進行經驗傳承,可以降低新農民跨入農業之門檻。另一方面也可使管理系統專業化,讓現場人員專注於作物生產管理與擴大經營面積,減輕農場管理壓力與縮短工作時間,降低人力負擔與支出。

 

放眼全球,數位分身技術已經在各國廣泛的使用,而目前國內農業首要問題為高齡化人口及勞力不足,引進人工智慧是農業轉型為數位管理之重要關鍵,能進一步讓農場人力配置與經營效率更加提高,產能更穩定,創新農業產業再升級。

分享

后里百年馬場百工走秀 展現在地產業特色風華

光之譜:一日快閃藝術展 醫院也有文化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