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高雄花卉批發業者范垂歷、葉春菊夫婦,與台灣百合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弘奇,為推展農業向下紮根之花卉優質美色,於二十日上午在育英國小舉辦「花現幸福列車」到后里,採用在地多種高級花卉品種,教導五十餘位小朋友插花藝術,完成作品後供學生帶回去送給想送的親人或老師,讓花的美繼續綻放增添家裡氛圍。
 
在高雄經營花卉批發市場已二十五年,今年五十歲的范垂歷夫婦,有鑑於花卉消費對象偏向中老年人,年輕世代族群卻對花卉感到無感,致多年來自掏腰包,策劃推動校園推廣花卉列車活動,希望改變花卉消費對象,不要有年齡斷層,而間接影響花農未來生存,展開這一系列校園花藝課程回饋,「花現幸福列車」啟動。
 
二十日是花現幸福列車巡迴全國各地第五十一站,來到后里區育英國小,與台灣百合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弘奇配合,用后里生產的香水百合、文心蘭、康乃馨、美女撫子、繡線等多種花卉高級品種,教導五年級五十餘位小朋友插花。藉由講師葉春菊對花材的運用介紹,讓孩子認識家鄉的花材及利用不同的特性,來完成一盆美美的花卉作品,放於客廳或教室,都能讓花的美,繼續綻放,增添優雅氛圍。
 
花現幸福列車長范垂歷表示,學生平時鮮少能有花藝的學習機會,美感教育應從小紮根是很重要的,感謝每站熱情花農與志工投注在公益教學,開啟學生美學欣賞的另一片視野。花現幸福列車四年前曾到后里月眉國小,學生家長反應非常熱絡,致使這次來到后里活動倍感溫馨及成就感。
 
區長賴同一及羅弘奇表示,后里區是全國最大球根花卉生產專區,除了百合花生產量面積佔全國之冠外,另外還有劍蘭、秀線、彩色海芋、伯利恆之星,這些都是非常具有臺中后里獨特代表的特色花卉種類。這次的校園推廣花卉是使用在地的花材,也由本地后里青年農民聯誼會,種植花卉類別的青農來贊助提供,希望透過這項有意義的推廣活動,讓師生更加了解在地花卉產業特色,同時也讓花卉美學向下扎根,讓花卉成為生活的一部份,永續在地花卉產業。

分享

詐騙車手領款遇休假警認栽 太平警起出贓款10萬元

后里百年馬場百工走秀 展現在地產業特色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