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林祈烽、陳世凱和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繼去年爭取增設高鐵快捷公車161副線停靠玉門西屯路口站後,今年又再度與市議員黃守達聯手,成功新闢365線公車往返高鐵站和國安國宅,並於23日正式通車上路,沿途停靠西屯百貨商圈和草悟道、豐樂公園等站,每日往返100個車次,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搭乘。

 

林祈烽說,西屯區國安社區一帶因臨近中科園區,近年來人口快速增長,社區周邊大樓及商場餐廳林立,但通往高鐵台中站和市區商圈的公車班次卻很少,筏子溪以西的市民經常反映,希望交通局能協調公車業者新闢路線和加開班次,方便溪西地區的民眾搭乘公車。

 

林祈烽表示,他去年和立委張廖萬堅及市議員陳世凱成功爭取161高鐵快捷公車增設161副線停靠玉門西屯路口站後,同時也和黃守達議員聯手提案,向市府交通局爭取開闢高鐵台中站往返國安社區(宜寧中學)的市區公車,請交通局協調公車業者,儘快完成路線的勘查與審定。

 

陳世凱說,過去以來原縣區公車路線普遍不足,上任以來持續推動班次及路線之增加,明天除了服務溪南地區民眾的245路線外,與林祈烽、黃守達議員聯合推動高鐵至宜寧中學沿途停靠捷運站、科博館以及新光大遠百等地,對於居住烏日地區民眾會是一個更方便的選擇。

 

林祈烽指出,在他們4人極力爭取和督促下,交通局經與業者四方電巴公司協調,成功爭取到新開闢的365線市區公車,該路線每日從烏日高鐵台中站及西屯的國安社區發車,沿途行經南屯豐樂公園、捷運綠線、西區美村路商圈,再到西屯新光大遠百、中科商圈及宜寧中學等,每日往返高達100車次,23日正式上路,歡迎沿線的烏日、南屯、西區、西屯區居民能經常利用搭乘,帶動觀光效益及公共運輸便捷性。

分享

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吳顯森服務處及童綜合醫院合作推廣攝護腺癌篩檢

立委楊瓊瓔服務處飄聖誕風 拍照打卡送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