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免費法律諮詢有口皆碑,市府感謝法扶律師一路相挺,在Covid-19疫情期間,仍持續提供多元化(含面談、電話諮詢)法律諮詢服務,今年截至11月諮詢件數仍高達2萬多件,為感謝法扶律師的辛勞,法制局29日舉辦法律扶助顧問律師聘任大會暨感恩餐會,由市長盧秀燕頒發179位顧問律師聘書,她讚譽法扶律師為「大海中的一盞明燈」,感謝為有法律需求的民眾伸出援手。

 

歲末年終之際,法制局29日在烏日臻愛婚宴會館舉辦「111-112年法律扶助顧問律師聘任大會暨感恩餐會」,市長盧秀燕在法制局長李善植陪同下前往為卸任法律扶助顧問律師致上感謝之意,並親自頒發新任法扶律師聘任證書。

 

市長盧秀燕表示,法扶律師的工作意義深遠,一般人遇到法律問題,會相對身心俱疲、徬徨無助,不知道何去何從,而法扶律師的工作就像「大海中的一盞明燈」,為有需求的人伸出援手,即便疫情期間,市府的法律諮詢服務依舊不打烊、不中斷,她代表市民向所有不辭辛勞、犧牲奉獻的顧問律師們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法制局長李善植指出,市府在今年111covid-19疫情期間,持續提供多元化法律諮詢服務,件數高達21,327件,總計100年至今諮詢總件數已突破25萬件(含各區公所)創新高。

 

此外,市府提供的法律諮詢服務持續朝系統E化,讓預約更方便,並自明年開始,將再加入週五夜間多一場次的電話諮詢,每週一至週五晚上5時至7時,均有夜間電話法律諮詢,以利白天需上班無法親至市府諮詢的市民。

 

李善植表示,該局聘任的顧問律師群,是由法制局、社團法人臺中律師公會、臺灣臺中地方法院及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指派專人成立的遴選委員會,共同審查候聘法律扶助顧問的資格、學經歷等專長後,再委託聘任。

 

139位是續聘的現任顧問律師,另新聘40位顧問律師,明年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豐原陽明市政大樓,繼續提供民眾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另外,各區公所亦設有法律諮詢服務處,歡迎就近洽詢。

分享

與台中之光迎新年 中市府元旦邀林威助、楊勇緯領唱國歌

中市機車定檢率六都第二 提醒車主於期限內完成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