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八旬失智老婦獨自出門忘了回家的路,相依為命的女兒急忙向清水警方求助,巧遇熱心民眾送老媼到警所,母女頻頻感謝警民通力協助。      
   
梧棲區一名呂姓婦人急忙跑進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向值班警員陳建穎表示,對不起打擾你們吃飯,我媽媽不見了,可否警方幫忙尋找。
 
經警方了解,呂姓婦人當天因午覺後,發現八十多歲老母親不在家中房內,即外出在住家附近尋找一個多小時,仍遍尋不著,呂婦擔心失智情況日益嚴重的母親安危,趕緊急忙跑到派出所請警方協助。
 
安寧所陳姓員警得知後,即安撫呂婦情緒,並通知線上巡邏員警加強協尋,並即受理失蹤人口通報協尋。
   
警方剛受理後,有民眾跑進到派出所向警方表示,有一個阿婆在走在快車道路上好像走失了,現在在我車上,陳員認為應為剛受理報案的八旬阿婆,趕緊請報案人前往查看,果然是呂姓婦人的母親,母子倆歡喜重逢,呂婦頻頻向警方及民眾道謝。
   
據了解,由於晚上天氣寒冷又正值用餐時間,所長王凱政認為八旬老媼在外遊蕩多時,且外面寒風刺骨,立即遞上熱熱的便當,讓老媼果腹,呂婦對警方為民服務的態度深表感動及肯定。
   
呂婦向警方表示,家中僅母子倆相依為命,近年母親年邁失智,生活全由她一人照料,沒想到母親趁她睡覺獨自外出,讓她心急如焚遍尋不著後,趕緊請警方幫忙。
   
安寧派出所長王凱政表示,年關將至,警方將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各項工作,積極協助失蹤人口返家,該民眾得以團圓,他也呼籲民眾家裡有失智長輩應多加留意,可配戴「預防走失-愛的手鍊」或在衣物繡上明顯的聯絡方式,若不慎走失,員警可加快速度助其返家。

分享

台中市大甲區龍泉國小舉行「舊愛來逗陣、藝起做公益」活動

霧峰警揮毫迎新春 聖爻春聯來相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