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永靖報導〕永靖鄉﹁共好協會﹂首次辦理﹁永靖地方創生特展﹂,爆紅打卡熱點。


協會總幹事陳俊宏說,特展即日起展至2月16日,每天下午2時至6時在永靖街65號展出,不但是永靖首場以歷史人文和產業特性為主軸的地方創生特展,而且展出地點﹁永安小院子﹂也有故事。


陳總幹事說,據點早年是頂新魏家開設的百貨商場,近年結合園藝花卉,活化為地方休憩開放空間,係網紅取景的IG打卡熱點。


陳俊宏指出,特展結合童趣九宮格、許願卡和心靈大補貼等方式,讓在地鄉民和遊客認識永靖特色。


陳總幹事說,2月12日、13日結合在地青農和青創商家舉辦小市集,展場入口24顆燈籠,代表永靖24村迎春,在地彩繪畫家蔣鴻銘協助將廢棄傢俱重新彩繪,改裝為老虎裝置藝術,進場後有各種看板,說明永靖人特色和代表物。


另外,透過九宮格遊戲猜猜永靖多數廟宇祭祀主神、地名由來,最具特色是在中草藥櫃展出區、依照生肖從藥櫃中抽出屬自己的2022年心靈大補帖,可帶走放置皮夾留念,也可寫下對自己和永靖期許,掛在許願牆上。



永安小院子早年為頂新魏家經營百貨超級商場地點,頂新和德創辦人魏應充於2018年以園藝花卉結合歷史老房打造為在地休閒空間。


永靖鄉共好協會由頂新和德基金會鼓勵在地人士共同成立,希望藉行銷永靖特色鼓勵青年返鄉創業,與地方產業創生等多元方式讓永靖鄉找回在地文化特色與能量,永靖地方創生新春特展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512better/。

分享

春節出遊、返家毋免驚 太平警方舉家外出安全維護「真大心!」

萌虎出匣 群虎齊聚台中大里藝術廣場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