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周永鴻11日表示,台中市各幼兒園開學給每位學童市府福袋,福袋裡居然是10元。盧市府去年想偷拿掉台中市營養午餐補助每人每餐4元,被民進黨團擋下才緊急把預算加回去,發送全台最貴的10元福袋卻毫不手軟,可見盧秀燕心中重視個人選舉遠高於學生權益,不是媽媽市長而是作秀市長。他要求市府應該加碼補助學童營養午餐,而不是花公帑廣發10元福袋。

 

教育局回應表示,台中市補助學生午餐預算六都第一!市長盧秀燕關心學生午餐品質,指示教育局每年持續編列預算約2.6億元,幫市立高中以下學校學生每餐加碼5元,還補助國中小學午餐水果、補助貧困學生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補助等,110年補助逾10億元是六都第一,111年再加碼學生國中小學生每生每週4元午餐水果經費,讓學童吃得營養又健康,整體補助預算也是六都第一!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近日接到家長反映,小朋友幼兒園開學收到附上10元的市府賀年福袋。家長質疑,一般政府單位的福袋都是附上1元,台中市的卻是10元,難道台中市政府特別有錢?

 

周永鴻說,盧秀燕自稱媽媽市長,重視學童權益。但去年底審查111年預算時,盧市府一度將農業局農發基金挹注每人每周4元的「午餐水果或副食品補助」拿掉,被民進黨團發現並強烈要求加回後才趕緊納入預算。

 

周永鴻批評,盧市府對教育錙銖必較,卻大方廣發全台絕無僅有的10元賀年福袋,毫不手軟。盧秀燕心裡掛慮只有個人選舉,而不是學生權益,不是媽媽市長,而是作秀市長!

 

周永鴻要求盧市府,應該將預算加碼補助學生營養午餐,而不是濫發10元賀年福袋給小朋友,才是真正重視教育的態度。

 

教育局回應指出,111年度台中市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編列學生午餐相關預算經費逾10億元,其中「營養午餐5元加碼補助」2.6億元、「國中小學午餐水果6元補助費」0.53億元、「貧困學生午餐補助」4.49億元、「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計畫」2.86億元,挹注在學生午餐的預算是六都第一。

 

教育局強調,學生午餐補助「只會多,不會少」,盧市長去年底宣布111學年度再加碼補助國中小學生每生每週4元午餐水果經費,讓學童吃得營養又健康。

 

教育局表示,盧市長非常重視學校學生午餐供應品質與安全,上任後持續支持相關學生午餐補助經費編列,要求相關機關及各級學校務必落實各項學生午餐把關工作,因應中央開放萊豬萊牛進口,109年底市府即主動邀集學校午餐供應廠商宣示捍衛校園午餐肉品安全,學生午餐堅持使用國產肉品,違反規定者記點20點、解除契約。

 

教育局指出,因應中央開放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盧市長已責成教育局盡速進行午餐契約修正事宜,避免有健康疑慮的食品進入校園。此外,教育局積極輔導全市各級學校及午餐供應業者,學校午餐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凡符合規定者協助其申請中央獎勵金,依據中央所公布的數據顯示,110912月台中市學校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使用率六都第一,未來將持續輔導學校及午餐供應商落實政策,確保校園午餐品質與安全。

分享

台中大里區各界歡欣慶祝111年農民節 優良農民 有功人員 140人獲表彰

台中大肚幼兒園新園啟用 小朋友歡心迎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