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國立員林家商創校7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的﹁福虎生豐、翰墨飄香﹂---﹁僑信國小黃榮森校長書法個展﹂22日開展,到場嘉賓非常熱烈,包括彰化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教育處長王智弘、文化局副局長張文昇、祕書賴沛然、佛光大學中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劉澤宏、張錦昆議員、員家校友會4位理事長黃周心慧、魏惠君、吳麗華、何素貞等,員家校長陳定宏除感謝各界蒞臨外,也讚揚書法展主人黃榮森校長的書法功力和文藝界聲望。



陳定宏說,黃校長曾獲教育部師鐸獎、教學卓越金質獎和教育大愛菁師獎等教育界三大榮耀,係專業書會磺溪九怪和書法學會一員,醉心書畫藝術,熱心推動校園書法美學。


陳定宏說,黃榮森校長世代務農,上有四兄姐,家境困苦,三歲時父親早逝,全賴母親含辛茹苦拉拔,無額外經費供他學習才藝,考上師專後選擇最經濟省錢的書法社團,自此一頭栽入書法大海,寒暑假留校勤練書法,連颱風夜也因專心臨帖致錯過返回宿舍時間,之後乾脆留在社團教室徹夜練習,或許是過度疲累,口渴的他在矇矓中拿起水壺就灌,隔日梳洗才驚覺自己張著一個﹁黑﹂盆大口,他錯把墨汁當開水喝下肚,也因這股拚勁和勤練,師專二年級開始學書法,三年級參加比賽,四年級奪得台中市師專組第二名。


陳定宏說,黃榮森校長書法先以柳顏公帖為主,集合篆隸草行楷,自創行草書寫體,這次在員家展出的四十餘件創作,以他擅長的行草書體為主,除部分以傳統宣紙為書寫媒材外,最特別是運用日常材質手作而成,像棧板、傘、竹、木板、木片、陶、麻布、粿巾、砧板、課桌板和早期檜木櫥櫃門板等,連校園掉下來的大王椰子樹葉都可拿來作題材,實踐藝術生活化精髓。


陳定宏除推崇黃校長書法成就外,還感佩他在員林鐵路高架化時將舊車站數百件鐵道廢棄文物移到靜修國小,將校園打造成全縣唯一﹁鐵道文化校園﹂,更捐出大愛菁師獎的獎金設立僑信書法獎學金,藉以培育書法人才。

分享

女行員通知員警阻詐成功 陳家銘帶熊親自前往致謝

嘉義林管處輔導鄒族發展林下經濟 建立專屬生產型行銷模式 林下良品品牌識別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