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住豐原區的吳姓兄妹於26日下午21時許,前臺中市東勢區軟鼻坑休閒農業區旁天梯步道登山,因妹妹登山行走速度較快,哥哥跟不上,雙方因而走失分離。吳姓哥哥先返回登山口停車場,等待許久未見妹妹下山,慌張向警方報案求助。正當警方準備上山找尋時,接獲有陌生女子賴在住家不離開的報案電話,員警抽絲剝離,將案件組合一起,確認報案電話內所稱的女子為被協尋的吳姓女子,在警方協助下兄妹於派出所團圓,兄妹離開時頻頻致謝,更讚嘆,「真是人民保母。」
 
東勢警分局茅埔派出所於26日晚間18時許接獲吳姓男子慌張向警方報案指稱,中午與妹妹一同至軟鼻坑休閒農業區旁天梯步道登山,雙方不慎分離走失,妹妹好動且心智未成熟,應該是走錯路了,請警方幫忙協尋。
 
茅埔派出所所長劉國富率警員吳國忠、陳安華前往天梯步道登山口與報案人瞭解情形後,於登山口欲前往搜山時,突然接獲派出所值班台通報,有人指稱有陌生女子賴在住家不走,劉國富機警連結兄妹登山失聯乙案,立即與報案人聯繫互通,確認該女子為走失的吳姓妹妹,成功助返家團圓。
   
劉國富呼籲民眾,登山前應做功課,準備好裝備,瞭解行走路線,如不甚偏離路線走失,先保持冷靜,觀察周遭狀況是否安全,沿原路走回或原地等待救援,除撥打110報案電話求救外,在沒有衛星電話的情況下,也可用手機撥打緊急聯絡電話「112」求助,方能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分享

青年吳柏融返鄉創業改造老品牌 阿榮師啤酒鴨中正路開幕 邀影視明星邱彥翔為品牌代言人 老品牌走出新樣貌

居民反映球場吵 張芬郁現場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