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由鄉林文教基金會協辦的﹁員林500個堅持﹂故事徵選結束,由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和副縣長洪榮章在員林演藝廳頒獎入選的146位故事主角。


鄉林基金會說,透過文字描述在地人事物精彩故事,串起員林人的記憶。


基金會說,鄉林為推崇員林人不分老中青打拚的堅持,特邀歌手翁立友到場獻唱﹁堅持﹂組曲,基金會以這首歌曲向員林人表達致敬之意。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說,很多員林人到外地打拚,現在都鮭魚返鄉回到員林,與在地產業一起繁榮大員林。


基金會為發掘有深度的台灣人文與產業真善美,去年號召﹁員林500個堅持故事﹂徵選,活動獲熱烈迴響。


鄉林賴正鎰說,由員林知名中小企業形成的產業聚落除有自行車、輪胎及花農、果農、紡織、醬油等傳統產業外,還有布袋戲、歌仔戲、獅團等,這些行業不乏很多執著﹁堅持﹂,默默為地方奉獻的員林人。


副縣長洪榮章說,員林有很多產業傳奇,不但是其他縣市所沒有,甚至傲視全球,像獨占鰲頭的自行車零組件廠,其業者堅持研發和外銷成長有目共睹,這些成就有賴團隊完美堅持和共同信念才能辦得到。


洪榮章說,又以葡萄為例,彰化是葡萄故鄉,員林、大村,溪湖三鄉鎮是全台巨峰葡萄產地,但近幾年因氣候變化而影響收成,幸虧有果農對葡萄種植的堅持,才能讓消費者吃到香甜葡萄。


洪副縣長感佩鄉林團隊挖掘這麼多感人故事,讓員林在地精神得以廣為流傳。



基金會說,入選﹁堅持﹂的員林人分五大類:分別是在地農業、人文藝術、以食為天、地方產業和傳奇人物。


146篇堅持述說員林人故事,篇篇感動人心,鄉林將把這些感人故事和原創精神印刷成書,將員林人的堅持精神透過徵文聚焦。


基金會指出,員林人堅持精神與鄉林創立42年來﹁堅持﹂打造極致生活美學理念相同,感謝員林鄉親肯定徵文意義,也感謝替頒獎會場編舞的丞舞藝術舞團及演出的二胡音樂家胡哲輔、童謠之父施福珍老師,這些都是員林在地的活力表徵。


到場來賓有副縣長洪榮章、立委陳素月、前立委鄭汝芬,前法務部次長郭林勇,縣議員張錦昆,市長游振雄,主席賴東位,農會總幹事黃豐盛等。

分享

加速東勢高接梨穗農損現金救助 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陪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現勘關心

二二八75週年紀念追思會 盧秀燕:以愛撫平傷痛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