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5日農曆二月初三日為文昌帝君聖誕之日,豐原慈濟宮舉辦壬寅年考生祈福三獻禮慶典,由主任委員陳誌鋒偕同市府長官、民意代表及各國小、國中、高中校長等主獻官敬獻,祈求文昌帝君和媽祖賜福學子,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豐原慈濟宮壬寅年考生祈福三獻禮慶典,在主任委員陳誌鋒偕同各校校長及豐陽、豐東、豐原、豐南國中共12位學子代表祈福參拜,以芹菜、青蔥、菜頭以及象徵包高中的包子等12項深具涵意的供品,向文昌帝君行三獻禮,並由參加公職考試考生賴嘉孺代表恭讀文昌帝君陰騭文,平靜心靈、善念「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同時,廟方安排考生祈福鑽轎底及敲祈褔鐘,並領取廟方贈送的文昌筆、祈福卡、平安水等,祈求文昌帝君和媽祖賜福,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豐原慈濟宮主任委員陳誌鋒表示,人生的道路充滿挑戰及競爭壓力,惟有認真用功勤勞補拙在考試的過程中靜心發揮實力,終會得到勝利的成果,即使失敗也不要氣餒,勉勵在場考生,祈福靜心在增強信心和求得考運,另外更需要懂得持之以恆與細心,祝福各位考試順利。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徐照山副局長致詞表示,考試不單在考卷上,人生中處處都在考試,並勉勵各位考生不要抱佛腳,不要過份緊張亦不可大意,準備考試應盡心盡力,但保持平常心,祝各位考生金榜題名。

分享

大學入學博覽會開幕儀式,大葉施副校長(左2)與各校按下啟動球。(照片大葉提供)

身障體育有功表揚典禮台中登場 運動局長李昱叡盼提升身障運動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