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台中市后里區公所將於十二日植樹節,在內東路廣益巷80號舉辦「森愛后里 植樹趣」贈樹苗、種花樹活動。區長賴同一表示,政府不斷推動生態保育、節減碳等政策,顯示植樹造林有其重要性,而且植樹不僅能夠淨化空氣,更可以防止水土流失、綠美化環境等優點,屆時歡迎區民踴躍共襄盛舉。
 
為響應植樹月綠美化活動,后里公所訂十二日上午九點三十分,假臺中市后里區第一示範公墓對面,舉辦植樹節「森愛后里 植樹趣」贈樹苗活動,期望再永加強鼓勵民眾一起種樹減碳愛護地球,也準備受大家歡迎會開花的樹種。
 
區長賴同一指出,樹苗是由臺中市政府農業局協助提供,有桂花、杜鵑、七里香等,現場參加植樹者每人可領取二棵,送完為止。這些樹苗都是四季常綠,樹型優美的優良庭園樹種,不僅能綠美化環境,還能淨化空氣,適合家戶種植,其中桂花、七里香有著獨特芬芳的香味,清香優雅而令人心曠神怡,另外杜鵑花則可開出嬌豔花朵,期透過活動號召社區居民共同參與綠美化。
 
民眾除了在現場體驗植樹樂趣外,還可以領取樹苗帶回家種植美化家園。另外鼓勵后里區國民小學報名參加,透過親手植樹,讓小朋友與土地產生連結,進而愛護並守護這片土地,且由植樹樂趣中建立環境保育意識,以達到寓教於樂之效益。
 
賴同一表示,為增添活動的熱鬧度,規劃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薩克斯風、長笛等表演,提升民眾文化素質;以及后里區農特產品推廣活動,藉由民眾進行網路宣傳分享后里區農特產品,以限量福袋促進民眾消費慾望,達到農特產品推廣效果。
 
植樹綠美化活動深具意義,賴同一呼籲民眾一起投入植樹綠美化行列,響應環保愛地球,建構自然美麗的綠色生活環境,達到生態平衡及涵養水份之生態多樣性功能。現場還有消費送福袋以及提供民眾樹苗活動,送(領)完為止!

分享

台中市民盼望多時 甲安埔運動園區已規劃完成 市議員吳敏濟邀運動局辦理說明會

科大畢業的青農黃永昌返鄉與弟弟種植檳榔心芋頭有成 自創「芋咪」品牌受消費者青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