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年度結合太平區公所與太平區農會,9日於大湖桶枇杷專業園區舉辦「2022太平枇杷節活動記者會」,正式向市民宣告口感綿密多汁的太平枇杷上市了,請愛吃枇杷的民眾把握當令時節購買,錯過要再等一年,另從312日開始,還有一系列精采的枇杷節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太平枇杷園區,翠綠山間滿是套了袋、沉甸甸的枇杷壓彎了樹枝頭,再再透露出令人期待的的豐收景象,公所與農會特別選在9日於太平區枇杷產量之冠的大湖桶山區舉辦記者會,昭告大眾早春珍品太平枇杷已上市,同時公布2022太平枇杷節一系列精彩活動內容。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台中市太平區因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種植的枇杷果形碩大、色澤澄黃、果肉綿密多汁又香甜,故有「黃金果」的美譽,也是入春時節最先收成的當季水果。

 

轄區內枇杷種植面積約258公頃,今年因氣候條件適宜,枇杷樹結果纍纍,採收的枇杷品質好又產量高,想率先品嚐當季美味枇杷的消費者,可自行向太平區農會訂購,透過實際的消費行動幫助在地小農,一同幫助農民永續經營,讓辛勤工作的枇杷農友們提升農家生活收入。

 

蔡精強表示,感謝各界共同響應太平枇杷節,相信有鄉親的熱情,產業發展會愈來愈好,農民信心也會提升,盼將優質農產及地方產業文化推廣出去,期待未來有更好成績。

 

太平區長許貴芳強調,太平枇杷產季在每年三、四月份達到高峰,也是枇杷果實最為香甜可口的時候,公所與農會每年為了推廣枇杷都會合作籌辦「太平枇杷節」系列活動。

 

儘管20202021年遭遇了COVID-19疫情影響無法舉辦大型園遊會活動,仍規劃以電臺廣播、宣傳車、有線電視跑馬燈、DM夾報、官網及臉書粉絲團、YOUTUBE短片、召開記者會等多項宣傳渠道告知民眾太平枇杷已上市,努力為在地農友與枇杷農產品宣傳行銷不遺餘力。好在,目前疫情趨緩,公所今年度延續與太平區農會之默契,共同主辦7場次太平枇杷節系列活動,齊心行銷在地農產業,希望枇杷農友們口袋有感荷包滿滿。

 

太平區農會余文欽總幹事表示,去年九、十月因氣候高溫導致部分枇杷開花期授粉不良,著果收成率略有影響,惟在太平農友們殷勤戮力的肥培管理及照料下,整體枇杷品質竟然更勝往年。

 

太平區長許貴芳帶領區公所團隊偕同太平區農會,規劃2022太平枇杷節一系列推廣活動,312日「枇杷野餐同樂會」有可口枇杷味的網美風「枇杷野餐布置競賽」、枇杷雷射雕刻藝術創作DIY以及填問券抽大獎等。

 

319日「枇杷嘉年華」有枇杷巧妝爭奇鬥艷「枇杷彩妝嘉年華」、簡單刺激老少咸宜「枇杷遊戲」、政令宣導有獎徵答、枇杷雷射雕刻藝術創作DIY、枇杷暨農特產品展售等活動,有機會可獲得高額禮券或液晶電視、微波爐、電風扇、5斤裝枇杷鮮果等好禮。

 

324日「枇杷評鑑會」農友切磋大顯身手、327日「枇杷產業文化活動」購買枇杷500贈限量枇杷風鈴、42日「枇杷聖大健行活動」健行秘徑初登場以及319日至43日「農遊太平」體驗品嘗鮮採枇杷、蘆薈特色餐、買菸場古農莊老樟樹巡禮以及枇杷生態導覽及栽培管理解說等寓教於樂的輕旅行。

 

即日起至4月上旬為太平區枇杷盛產期,送禮自用兩相宜,歡迎大家來太平品嚐春日珍果「枇杷」,或可致電太平區農會枇杷訂購專線(04)22781148分機182188預約購買。

分享

盧秀燕20年沒換號碼 籲舊情人別打來 環保局推「毀機服務」

東勢處首度同步贈苗活動 與民眾一起「碳循森活 減塑固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