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每年3月的第二個星期四為「世界腎臟日」,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針對腎臟保健提出八項黃金守則,包括監測及控制三高、健康飲食、規律運動、體重控制、多喝水、不抽菸、避免服用不當藥物及定期檢查腎功能,呼籲民眾控制好三高(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降低腎臟的病擾,維護身體健康。
  陳局長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109年十大死因統計資料顯示,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等慢性腎臟疾病是目前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九位,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不僅是造成慢性腎臟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慢性腎臟病的併發症。
    衛生局指出一名45歲陳先生的個案,他早在30歲就確診糖尿病,但平時沒有好好控制血糖,近期因頭暈不適易感到疲勞,小便出現泡沫尿、頻尿及下肢水腫等問題,到醫院就診時,已合併有蛋白尿及腎功能異常問題,經醫師診療建議需進行血液透析治療。
      陳局長呼籲已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的民眾應依醫師處方正確用藥,妥善治療,才不會因為長期血壓、血糖過高,嚴重傷害腎臟,而走上血液透析之路。
 

分享

林縣長出席信義老人會會員大會暨慶生會

南投縣一百一十年度白金鑽石金婚暨長青敬老楷模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