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北區市議員參選人楊宗澧在12日舉辦「為西藏自由及聲援烏克蘭而騎」活動,紀念西藏310抗暴紀念日同時聲援現在處於戰爭的烏克蘭,以行動展現具體聲援,讓民主自由的台灣為世界扮演關鍵的角色。

楊宗澧表示,1951年西藏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後反遭到中國無情的壓迫,更在1959年起身抗議後被中國鎮壓,導致許多藏人流亡海外至今,有家歸不得。而在這個動盪的世代,世界的民主與自由正在被威權體制侵略,台灣身為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應該在這個時候挺身而出,為世界追求自由民主的人民扮演關鍵角色。

楊宗澧說,要讓世界受到威權壓迫的人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而台灣也將與他們同在。因此,這次發起這項活動是希望能跟西藏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並且讓更多台中市民一同來關注那些仍受到壓迫的人們。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從63年前西藏抗暴日到今天,藏人被迫流往海外,我們也看到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和中國政府簽訂所謂的和平協議、50年不變的承諾都是一場空,台灣也面臨一樣的問題。今天站在聲援自由及人權的角度,更鼓勵年輕一代看清楚中國迫害人權自由的真面目。

張廖萬堅說,經過這幾年台灣從戒嚴、解嚴走到民主開放,到現在世界進一步肯定台灣的成就,相信大家都可以深深的感受到自由與人權的可貴。未來希望我們一起努力維護自由民主的聲音,讓西藏人得以回西藏、讓香港有真正的民主,讓台灣的自由民主一代傳一代,自由的花朵永遠能在這土地上盛開。

議員黃守達表示,近年來香港、烏克蘭的經驗告訴台灣人,民主與自由必須要靠自己來守護。3月10日是西藏抗暴日,而台中本來就有抗暴的傳統,1947年的二七部隊,就是當初台中人抵抗威權、抵抗暴政的實踐。參與「為西藏自由而騎」,就是希望能讓更多台中人瞭解自由的可貴。

北屯市議員參選人王岳彬表示,今天特地騎自己的腳踏車來就是為了聲援西藏與烏克蘭,相信台灣人民也知道自由民主得來不易,希望台中市民也能一同響應此活動,告訴世界各國人權的普世價值。

北屯市議員參選人謝家宜表示,我們聲援西藏的自由、聲援世界上人權正遭受壓迫的人們,從西藏、烏克蘭的事件,告訴我們和平協議不會帶來真正的和平,台灣人要從中記取教訓、引以為戒,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表示,身為一位流亡海外的藏人,到現在不曾看過自己的國家。在台灣生活多年的他,非常感謝台灣對藏人的支持,同時也體會到台灣的自由民主是會讓中國感到懼怕,因此台灣更要堅持與普世價值並肩進行。

分享

彰化監理站辦理首次網路車牌標售。(照片監理站提供)

葡萄露菌病,中區農改場籲請農民提早防治。(照片農改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