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我們都挺烏克蘭!為協助烏克蘭,知名醫美診所透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與臺中市議員施志昌,捐贈十萬份醫療級口罩予外交部。施志昌與蔡其昌副院長特助、同時也是臺中市議員潭雅神區參選人林義偉,16日至外交部中部辦公處捐贈,施志昌與林義偉都表示,現在世界各國都用不同的方式挺烏克蘭,一同守護自由民主的價值。

 

施志昌表示,不願具名醫美診所捐贈十萬份醫療級口罩,想透過外交部轉送給烏克蘭,響應副院長在立法院Taiwan Can Help活動,許多台灣人在自己能力範圍的資金與物資之下,一起來援助烏克蘭,讓烏克蘭能夠度過戰爭。

 

林義偉表示,守護自由民主沒有人可以缺席,也沒有人會缺席。目前世界許多國家都對俄羅斯祭出許多制裁的手段,各國企業、非營利組織與人民也用不同的方式幫助烏克蘭,台灣也沒有缺席,大家一起用這種方式表達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翁瑛敏表示,很多民眾都想支援烏克蘭,外交部成立帳戶接受善款,目前已經收到六億的善款,目前已提供第一波善款給烏克蘭,主要用來援助波蘭境內的烏克蘭難民。

 

第二波則捐助給烏克蘭周邊五個國家,如波蘭、立陶宛、斯洛伐克與捷克等與相關非營利組織,來援助烏克蘭的難民。三月初也已經送出27噸的物資,剩下的物資也在整理分類中,希望能盡快送出。

 

翁瑛敏也提醒,目前善款捐贈的截止日期至41日,物資則是到318日下午五點,有熱心的民眾想要捐贈也請把握時間。

分享

台中市興中街大火燒出租屋安全 市議員陳文政籲:火災預防自治條例應加入租屋安全規範

「森活的碳循」植樹暨贈苗活動 東勢林管處邀請民眾植樹減碳 種出綠色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