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旱溪康橋整治成功,其中中上游整治水岸環境景觀再造,並與周邊社區開放空間完善連結,打造為帶狀親水休憩廊道;但同一流域的大智排水卻仍雜亂封閉、被居民嫌棄的河岸。尤以祥興里一代屬於老舊社區型態,長年欠缺休憩環境。立委何欣純積極爭取大智排水水環境改善整體計劃,總計畫經費1.34億元,大家千盼萬盼期待水環境大改造,讓祥興里有一處休閒、賞景、看生態的好地方。

立委何欣純表示,水利署核定匡列第一期工程約6800萬〔中央補助5300萬(78%)地方自籌1500萬(22%)〕,從喬城一橋施作至南門橋再接至大智路;工程內容有步道動線設置、出入口廣場、親水暨水文文化教育互動空間廣場、河道護岸改善、水岸植栽等改善規劃。

第一期計畫自計畫核定後即於今年開始啟動規劃作業、明年完成設計,俟設計取得民眾認同後再進行工程施作,待第一期完工後,第二期將持續推動,逐步落實水環境改善。

大里區祥興里長黃春海表示,祥興里近年來努力旱溪生態步道整治、南門橋改建工程,但圍繞在社區周邊的大智排水水岸空間長久以來被時間遺忘,成為社區居民陌生的角落;為讓大智排水重生,祥鷺風貌再現,找回社區早期的水岸空間記憶,立委何欣純積極爭取1.34億大智排水水環境改善計畫,實現地方許久期盼。

何欣純指出,水岸風貌再現大里,這幾年持續爭取旱溪整治向上、下游延伸,除國光橋到日新橋的上游段已完工,中有水利園區和跨越兩岸的雲橋、彩橋也啟用,樹王橋到萬安橋段的奇幻水岸也相繼完成。

相信民眾都可以感受到大里的改變;何欣純說,為早日將同一支流的大智排水營造成一處新的水岸環境,要求行政部門縮短作業時程早日進行整治,同時召開說明會聽取地方民眾意見,營造一處有地方共識與情感認同的水岸風貌。

分享

飛燕效應到南投!盧秀燕讚許淑華守護鄉親絕不妥協

媽媽怒了!盧秀燕喊話蔡英文:約束側翼 導正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