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16日在議會臨時會專案報告關切缺電、燃煤發電加重空污等議題。

 

市議員張瀞分說,只要台灣缺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就火力全開,燃煤空污危害台中人,中央能源政策錯誤,讓全民陷入停電恐慌,台中人還要承受用肺發電的待遇,看到天空霧茫茫,看到全台屢傳缺電、停電,看到中央及台電的傲慢態度,身為民意代表應該和民眾站在一起,為民眾發聲捍衛呼吸權,而不是還要護航。

 

此外,張瀞分也關切興中街大火釀成6死案,屋主違法堆置大量廢棄物及垃圾,導致火勢蔓延迅速,造成嚴重公安問題。張瀞分說,環保局針對屋主違法堆置廢棄物,從109年開始已經分別強制清理、開罰二十多次,但屋主不但不配合,還控告環保局搶奪財物。

 

張瀞分強調,環保清潔人員維護環境整潔,避免衍生公共安全意外,每次清垃圾都要清好幾個小時,累得半死還被告,實在很沒道理,市府應該完整記錄執行過程,留存證據,捍衛清潔人員的工作尊嚴與權益。

分享

立委黃國書本週六在向上國中舉辦疫情後台中最盛大的紙風車演出

縣府18日辦理祥和計畫志願服務聯繫會報暨評鑑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