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直轄市議員初選21日領表登記首日,現任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林祈烽、黃守達、林德宇偕同潭雅神市議員參選人林義偉,當年的「五力」睽違四年再度合體,齊聚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登記。五人首要目標是通過眼前的初選,終極目標今年五席全上,讓市政監督更加有力。
 
五力之一的林義偉為上屆落選頭,這次聯合登記特別在衣著上做出差異,象徵已經進入議會成為代議士的學長,共領新人林義偉加入台中市議會,組成議會最強戰隊的決心。
 
市議員施志昌表示,這次最重要的,就是五席全上!大雅、潭子、神岡林義偉上次只差一點點,這次五席重新集結,希望林義偉能選上。而這次選舉,對我們四位議員所代表的,就是對於我們在議會的表現,選民會為我們打分數。
 
對於義偉來說,他是蔡其昌副院長的特助,一路以來也是副院長的子弟兵。上次雖然差一點選上,但他仍然在地方服務,透過副院長辦公室,爭取中央的資源,幫助潭雅神的企業、民眾解決困難,希望潭雅神的鄉親能給他一次機會!
 
市議員林祈烽說,本屆選舉他以五力新世代及在地打拼17年最有經驗的新人出道,感謝所有西屯鄉親支持讓他順利當選;這三年多來秉持「正直敢言,弱勢優先」為核心理念,質詢專業、勇於揭弊,為地方爭取多項建設經費,也長期關心教育文化議題。今日再次與五力新世代的戰友兄弟們到市黨部登記,希望大家能支持每位優質議員順利連任。
 
林祈烽更表示,西屯區與大雅區是共同生活圈,可以做到一人當選,兩人聯合服務。懇請鄉親給林義偉機會為大雅、潭子、神岡區拼出進步一席,讓林義偉能進入議會,為台中的新未來一起打拼,五席全上,缺一不可!
 
市議員林德宇表示,四年前的這時候,他、守達、志昌、祈烽也站在一起聯合登記,並且順利進到議會,義偉票數差一點點,但是他再接再厲,持續在潭雅神深根。
 
林德宇說,現任的四位議員都做好準備,而且也有責任一定要順利連任,當然更重要的,也希望義偉跟大家一起並肩作戰,一起進到市議會,因為五力就是有心、有力、有衝、有情、有義,現在就僅欠一個義,缺「義」不可,因此他們「五力全開」,一起來到黨部共同聯合登記,希望四位做好準備的連任議員,跟林義偉一起打拚,一起進到市議會,做最好優質的新生代議員!
 
市議員黃守達直指,過去這四年盧市府對舊城創新毫無作為,甚至各種治安、消防、空汙問題層出不窮,在在顯示監督需要更多力量。民進黨團在議會的席次一定要過半,而他的選區就是上次選舉民進黨席次少數過半的一區,過去他無一日負民之所託,也堅守市議員之責,相信市民能做出最好的選擇。更重要的是,深耕富經驗的林義偉絕對是台中市議會未來不可或缺的新力。
 
再次參戰選區參選人林義偉表示,四年前和志昌、祈烽、守達、德宇組成五力新世代,就是希望能夠為議會注入年輕的活力。如今,四位現任議員不論是在議會或是地方都已成為有口皆碑的專業民代,雖然義偉在四年前很可惜的成為落選頭,但這些年來從來沒有離開過地方,持續在為鄉親服務。
 
另外,透過第二選區的輔選經驗,林義偉發現其實在基層尚存在許多地方的勢力,持續運用權勢為自己謀私利。林義偉認為這正是地方需要更多年輕人參與政治的原因,因此作為上一次大選的落選頭,林義偉是最適合代表民進黨在大雅、潭子、神岡參選的人選。林義偉希望能夠代表民進黨在第五選區拿下關鍵第三席,為地方加入年輕人的創新跟活力,也讓五力能夠增強戰力,正式集結。

分享

盧市府偕藍議員成績耀眼 台中藍軍最新文宣主打「守護台中市幸福進行式」

霧峰員警健康 邀集醫療團隊一同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