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二崙鄉三久牧場董事長洪崇拚秉持「動物福利、循環經濟、無抗飼養」三大經營目標,讓豬有快樂的生長環境,提供消費者安心無毒肉品,榮獲第33屆「全國十大神農獎」!
 
縣長張麗善今天(16日)偕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二崙鄉農會總幹事李達彥、縣議員廖偉晴等人到三久牧場頒贈匾額祝賀,期盼縣內畜牧業者能互相觀摩學習,讓雲林的畜牧環境及品質更受消費者肯定。
 
張縣長指出,三久牧場洪崇拚董事長在激烈競爭角逐下,脫穎而出當選今年全國十大神農,這是非常不簡單的事,這不只是洪董事長個人的榮耀,也是雲林養豬大縣的光榮,讓全台畜牧業界看到雲林有無抗飼養、動物福利、循環經濟的養殖方式及理念,破除對畜牧業刻板印象。
 
張縣長說,洪董事長致力於畜牧業的永續發展,不僅採取符合動物福利的友善飼養方式,為提供消費者安心安全的肉品,更採無抗養殖,讓肉品完全不含抗生素,並堅持選用國產飼料玉米,所有飼料、原料都與農民契作,符合企業ESG(環保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精神,得獎可謂名符其實。
 
洪董事長表示,感謝張縣長在百忙之中來到三久牧場,在他20幾年經營過程中,受到縣府及相關單位許多照顧與指教,經由上課學習、吸收新知,他秉棄傳統養殖方式,改採三地三段式統進統出,切斷垂直感染,配合環控、餵食等先進設備,大幅提升飼養效率。
 
6年前,為符合動物福利,洪董事長毅然決定改造豬舍,把所有設備都拆除,前後花了好幾億元,只為讓豬快樂成長,養出健康的好豬!
 
洪董事長感謝二崙鄉農會李總幹事用心發現三久牧場及縣府肯同,希望能藉由榮獲全國十大神農獎,讓更多人認識三久牧場的經營理念,改變大家對養豬比較髒、臭、亂的印象,更希望能因此讓全國更了解雲林這個養豬大縣的用心與努力!(圖/縣府提供)

分享

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為讓市民專心觀賞國際管樂節活動 選前團結之夜提前今晚磅礡登場 湧入逾5千支持者力挺!

古蹟之美〜雲林虎尾鐵橋光環境 榮獲國際照明三大獎之一-瑞士2022 LIT照明設計優勝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