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培養青少年正確的交安及防禦觀念,東勢分局土牛派出所所長陳盈延日前至石岡國中向學生宣導交通安全觀念。陳盈延表示,為落實打造學生安全、家長安心的校園環境及保障學生上、下學時之安全,警方積極與各級學校共同辦理交通安全宣導,希望持續透過校園宣導,以建立學生正確交通自我防衛觀念,進而告訴身旁的親友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共同營造安全的交通環境及確保用路人行的安全。
 
為了讓學生能深刻認知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特針對青少年及兒童常見車禍肇因備妥課程,於會中播放宣導短片及車禍發生的實際案例,宣導路口安全過馬路、騎乘自行車應配戴安全帽及遠離大型車視野死角等交安觀念及相關預防措施。
 
另也以近期常發生的青少年無照駕車事件為例,提醒學生無照駕車的高度危險性,切勿以身試法,且無照駕駛之行為,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處新台幣六千元以上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未滿十八歲之人,駕駛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應同時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分享

台中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針對明火表演及特定場所容留人數管理規範不足、保護不足 議員陳淑華要求市府儘速修訂相關條例

推動早期療育,聖家啟智和慈愛教養院在員林等八鄉鎮市設立服務站。(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