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11年台中市國民小學田徑錦標賽,自23日起至25日於台中市立體育場登場,總計134所國民小學報名,將近1699名選手參加競賽;此次賽事依學校規模和學生性別,分為8組,總計60個田徑項目進行競賽;藉由此次賽事,將選拔出代表台中市參加今年5月在雲林縣舉辦的全國國民小學田徑錦標賽選手,與21縣市選手一同較勁。

 

教育局指出,市長盧秀燕重視體育發展,教育局致力推動學校體育有成,110年獲選為教育部學校體育傳炬獎「績優機關」,鼓勵學生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普及校園運動風氣,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此次賽事配合中央大型活動防疫原則,教育局除進行實名制登記、量測體溫、佩戴口罩、執行出入口管制、加強個人衛生防護等防疫措施外,並取消開幕典禮、不開放觀賽,落實人流控管、降低群聚風險,防疫工作不鬆懈。

 

教育局表示,感謝台中市體育總會田徑委員會、國民小學體育促進會(松竹國小)等承辦學校、帶隊師長、教練及選手共同促成此次賽會順利進行,期勉所有運動員盡情展現實力,表現運動家「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把各項競賽當作個人長期訓練的驗收及自我挑戰的印證,未來教育局將持續推展各項普及化運動,提升學生體能,營造活力校園,讓各級學校成為台中市邁向「運動城市,健康之都」的最佳支點。

分享

智慧台中新好生活 中央公園榮獲「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清明連假國旅夯 台中「安心旅宿」手刀訂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