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農曆3月是媽祖的季節,各大媽祖廟開始準備進香、出巡活動,祈求風調雨順,參加大里霧峰區民進黨市議員初選的張芬郁,最近忙裡偷閒加入大里新興宮哨角隊的練習行列,大師兄們看見張芬郁賣力吹哨角,笑得合不攏嘴,誇她勇氣可嘉、一鳴驚人。

 

大里區新興宮明天將前往新港奉天宮謁祖進香,昨天晚上,新興宮為了一年一度的謁祖進香做準備,非常熱鬧,哨角隊也展開團練。

 

張芬郁表示,就讀國中時曾是曉明女中鼓號樂隊,負責吹羅馬號,對於吹奏樂器還有點記憶,日前牽手簡肇棟看見新興宮哨角隊的練習,很有意思,就替她報名了。

 

張芬郁說,經隊長考核,她可以吹響聲音,也抓得住訣竅,只是不熟練,允許她加入眾人的練習,昨天晚上她前往練習,哨角隊的大師兄們不吝指導,她看見所有信眾誠心一致,非常感動。

 

張芬郁表示,羅馬號有五個音、哨角只有高低二音,吹哨角必須中氣十足、丹田有力,她太久沒練習,吹得滿頭大汗,尤其是吹高音非常吃力,還得再多努力才能正式上場。

 

哨角隊隊長林俊隆表示,哨角的音階十分獨特低沉,任務在開路驅邪,宣示主神即將到來,吹奏時須將哨角平舉,之後上抬再降下,須運用丹田的力氣,胡亂猛吹無法吹出威嚴的氣勢,他也特別邀請大甲鎮瀾宮的哨角隊長協助新興宮哨角隊一起練習,在這媽祖的季節,護國佑民。

分享

清明連假中市垃圾收運不打烊 4月5日採定時定點收運

四方電巴249路正式通車 嘉惠朝陽科大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