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出身台中大雅的網球女將李羽芸日前出戰在泰國舉行的國際青少年J1一級賽雙打奪冠,年僅17歲的她,只有8年球齡,生涯累積14冠,國際排名一舉衝上95。李羽芸載譽歸國,日昨抱著獎盃,與長期牽線矽品贊助旅費的台中市議員吳顯森及大雅區三和里里長廖顯彬分享,吳、廖並致贈加菜金,祝褔小羽繼續為國爭光。
 
李羽芸近半年來先後在印度、澳洲、祕魯、巴拉圭、立陶宛、泰國等6國角逐8項青少年賽事,其中國際青少年J1一級賽雙打決賽11日在泰國曼谷暖武里舉行,李羽芸搭檔泰國一姊Tararudee順利奪冠,積分來到557,讓她的國際青少年排名衝高到95,首度闖進百名內。
 
李羽芸贏得生涯第14座女雙冠軍,消息傳回台中大雅,鄰里街坊都為她感到高興。李羽芸日前載譽歸國,日昨和羽媽帶著戰功獎盃,與吳顯森議員、廖顯彬里長分享榮耀,除感謝大家的協助,並表示她會繼續盡力把每場球都打好,4月7日將前往保加利亞參加一級賽,力拚15冠入袋。
 
吳顯森與廖顯彬也致贈加菜金,希望小羽在外打球一定要吃得營養又健康。廖顯彬回想,李羽芸國二時原本要轉學到山城一所國中,但體育班因故無法成立,校方限期小羽轉走學籍。由於李羽芸長時間需在國外打球,無法像一般學生一樣到校就讀,多數學校都拒收。李羽芸的阿姨也是三和里鄰長蔡慧君擔心孩子成為流浪學生,跟廖顯彬提及此事。廖顯彬帶著蔡慧君鄰長轉向市議員吳顯森求助,一經詢問,李羽芸的戶籍就在大雅區三和里。
 
「孩子學區在大雅,當然要來讀大華國中啊!」吳顯森當場允諾,並邀集小羽、羽媽及大華國中校長徐秀青共同研商,說明小羽當時的學習狀況,校方隨即同意轉回學區,並讓小羽無後顧之又出國比賽,回台即恢復正常上課,功課作業、評量考試一樣都不能少。
 
吳顯森表示,培養一個國際級選手花費無法估計,何況家境只有小康的小羽。矽品公司願意贊助小羽培訓費,幾經轉折,每年都透過大雅區教育發展協會協助,將培訓費分毫不差的交給羽媽,讓羽媽攜著銀彈帶著小羽出國闖蕩。
 
台中市運動局表示,盧市長重視運動選手培訓,在109年全民運動會台中市勇奪三連霸,榮獲全國第一總統獎;110年全國運動會勇奪全國第一面電競項目個人與團體金牌、創紀錄勇奪男子籃球金牌;市府也優化體育獎助金機制,加碼獎助金,2020東京奧(帕)運頒發六都最優激勵金,獎勵台中在地子弟兵。

分享

「廖老大」軋車中國「HG杰爺」 立委莊競程、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曾朝榮等積極努力奔走下 地點確定台中港環港北路

國內食品大廠義美歡慶88歲生日 邀請同年出生長者同歡 繼續奉獻社會 持續向前邁進 推出更多健康美味產品 嘉惠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