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明道中學堅持26年的重頭戲成年禮,傳承大型古禮「加冠」、「及笄」儀式,表達感謝父母之恩,並象徵成長擔當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除此之外,強調閱讀是一生的大事,特別邀請推動Smart Reading適性閱讀計畫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宋曜廷博士擔任演講嘉賓,再加上各班精心設計的心靈對話橋段,為迎接下一個人生階段的青年學子們,留下一份難忘的的禮物。
 
「你真的期待長大嗎?長大真的好嗎?」副校長宋曜廷開頭就問了在場所有的學生及家長這個問題,讓大家一起反思成長所承擔的責任、面臨的挑戰,但也有更多值得期待的智慧、能量及眼界。期待所有同學們,能成為勇於承擔、樂於付出、接納的人。
 
帶著感謝的心,是成長的任務,除了學校給高中、技高部三年級、國際部12年級同學們的大型典禮外,各班還有各自的創意。以高中部三年5班為例,全班33位同學在成年禮前夕,一同為偏鄉音樂教育多走一哩路,與「謎思星球」劇團合作,到台中大肚區瑞峰國小,協助劇團演出莫札特的歌劇《魔笛》。
 
同學們首次擔任劇場工作人員、故事引言人,有付出、有挑戰、有成長。學生們表示,當初受到明道校友的劇團導演感動,認同身處在同一城市,教育資源卻大不相同,因此,在全班同學們的共識下,決定把握高三最後一段時光,突破自我、豐富生命,亦符合108課綱的反思與回饋的精神,也是高三5同學給自己的一份成年的禮物。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亦表示,這場成年禮得來不易,今年的高三生的高中生活是在疫情裡渡過的,但比起全世界同年齡的學子,我們相對幸福許多,因此,期許同學們感恩所有幫助過你的人,學習承擔責任,並鼓勵家長「學會放手」。

分享

暖心兒童節 中陽集團邀家扶親子暢玩異想新樂園

明台高中國際夢想技職學園說明會 技職領航 前途光芒 選擇明台 成就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