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王縣長支持青年創意,鼓勵青年在地深耕,替彰化注入新亮點。


縣長王惠美出席由郭瑋晟在彰化永樂商圈開設的﹁九蝦行製蝦專門所﹂,王縣長頒給30萬元青年創業金,力挺青年創意,鼓勵更多青年返鄉創業。


王縣長表示,蝦丸為彰化特產,彰化沿海有61公里海岸線,彰化養殖漁業非常興盛,傳承蝦丸百年手藝,青年郭瑋晟跟爸爸媽媽營運﹁九蝦行製蝦專門所﹂,上個月開幕,恭喜瑋晟獲30萬元青年創業獎金,在縣府創業補助輔導下用青年創意做出在地好滋味,做出手工蝦丸。


郭瑋晟父親是一位具備20多年製作蝦丸經驗的老師傅,原本做批發,瑋晟回來彰化後將蝦丸符合年輕消費者口味,不斷創新,採用新鮮食材,純手工製作,加入青年元素。


瑋晟選在永樂商圈設立﹁九蝦行製蝦專門所﹂,除主打招牌蝦丸料理外,也嚴選沿海直送新鮮蝦子做成蝦雪花、冰花蝦煎餃、蝦餅、蝦肉麵,透過年輕一代巧思將彰化在地好滋味行銷出去。


王縣長指出,讓彰化青年發光發熱,針對18歲至45歲青年朋友提供每人最高30萬元創業獎勵補助,鼓勵青年運用創意,發掘彰化特色資源,設籍彰化縣青年,參加過創業研習課程時數30小時,就可提案申請青年創業獎勵補助,已有34位青年獲得補助。


王縣長表示,針對永樂商圈改造,經綠處有青年展店租金補助計畫,有9位青年朋友進駐,縣府會陸續介紹給民眾。


郭瑋晟說,鹿港沿海一帶蝦丸產品在父親年代,有宴客時就會入菜,期待蝦丸經他這一代努力,具有嶄新面貌,再次發光發熱。

分享

彰化扇形車庫祕辛曝光。(照片中州提供)

嘉義縣精忠營區新兵7人確診 擴大篩檢另有2人呈現陽性 縣府入營啟動全面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