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時序進入2022年年末,霧峰區農會聯合企業與15間農漁會以及在地15間宮廟於12月27日至29日在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民主草坪旁舉辦「壬寅年宗教結合農業,安地靈、補地理、開經濟陰陽兩利大聖會」活動,霧峰區農會也別開生面以農業與宗教的結合為主軸透過宗教祈福儀典,27日上午9時舉行三天大聖會的開香儀式,多家農胃的首長、警政與行政機關主管以及宮廟主委等齊聚,共同為農業與民眾祈福。

霧峰區農會有感於近年來人畜疫疾、農作病害、農產失衡、天災地變頻傳,在特別的機緣下結合了世界大道聯盟中華總會,希望藉由宗教心靈安頓的核心本質,透過虔誠的祈福儀軌,以善意、誠心舉辦祈安法會,祈求風調雨順、豐衣足食、陰陽兩利。

霧峰區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農業的發展是民生的根本,民眾安定的生活有賴平順穩定的農業為基礎,民眾每日柴米油鹽為生活努力,祈求神靈庇佑能夠豐衣足食、平安健康,適時在各節氣透過宗教信仰撫慰民心,祝禱生活安定,宗教、農業與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密不可分。人類尋求溫飽、五穀豐收的同時,在陰間的好兄弟們也要能夠滿足相對的需求,大家各取所需,相安無事,陰陽兩利。

霧峰區農會於27日、28日聖會中更結合農業展售活動,現場多間農會販售臺灣優質農特產品,透過這次活動活絡地方農業,為新的一年的農業經濟鳴第一槍,象徵開闢經濟農民們財源廣進蓬勃發展。

此外,霧峰區農會田媽媽家政班亦結合在地米食與宗教糕點,製作多種古早味糕點以及粿類製品,在這個美食選擇多樣的時代,讓大眾重溫兒時記憶的家鄉味。同時霧峰區農會運用今年榮獲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最高榮譽「雙金獎」的初霧燒酎與在地菇類烹煮百人雞酒湯,每日開放500名民眾免費享用,近日冷氣團報到這碗雞湯令民眾覺得暖心又暖胃。

由農會以農業結合宗教的力量,祈求五穀豐收、四時無災、社會祥和所舉辦的大聖會活動意義非凡,也充分感受到霧峰區農會知農所苦、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的用心。

分享

家扶兒黃冠樺入學台大醫科,家扶贈2萬元獎勵金。(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溫暖弱勢過佳節 阿聰師的糕餅主意舉辦「糕餅傳愛寒冬送暖捐贈活動」 台中市甲安埔后四區低收入戶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