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9月10日是自殺防治協會(IASP)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推動的「世界自殺防治日」,台中市更訂定9至10月為台中市心理健康月,為響應台中市心理健康月,台中榮民總醫院與台中市大台中婦女會,於今日在台中榮民總醫院,共同辦理「112年自殺防治守門人研習會」,邀請台中市大台中婦女會、台中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等志工夥伴,期透過今日的課程,將自殺防治守門人知能帶入社區,落實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建構綿密社會安全網。
 
台中市衛生局說,「一問二應三轉介」,一問是主動關心,二應是關懷聆聽,三轉介是協助提供適當的資源,藉由這三個步驟幫助周遭親友,向他們伸出援手,每個人都可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如發現身邊親友有強烈的情緒反應,如嚴重的焦慮、憂鬱或無助感、無望感甚至自殺意念,建議趕快尋求精神醫療、心理專家的協助,度過生命的低潮。
 
台中市衛生局曾梓展局長表示,每個人在生活中,總會有遇到挫折、失落或難以克服的關卡時,這時候別擔心,民眾可向台中市各區衛生所預約免費心理諮詢服務,透過專業管道的諮詢進行協助,另可撥打衛生福利部免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由24小時專人傾聽,期盼陪伴每個人走過生命的低潮,迎接生命的希望與幸福「心」生活。
 
台中衛生局表示,此次活動邀請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精神部陳力源主任,凱旋醫院黃敏偉副院長等專家,說明自殺防治守門人及數位科技AI在自殺防治的應用。今日活動,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副司長鄭淑心、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立委楊瓊瓔、台中市議員吳瓊華、台灣精神醫學會理事長蔡長哲、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院長藍祚鴻、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福基金會主任黃寶萱蒞臨此活動,一同推廣「一問二應三轉介,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今日參加自殺防治守門人研習會全體合影紀念

分享

來吧這也是了解自己的一種方式! 雲林縣林內鄉InBody身體組成量測推廣計畫 歡迎鄉親踴躍參與〜

嘉義名人多 跟著伍佰玩蒜頭糖廠、走訪林懷民故居培桂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