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2023年台灣燈會」,大葉工設系助理教授賴建源在國父紀念館翠湖上方打造結合燈光變化的「彩雲之亭」,象徵雲朵吉祥,也傳達生態永續信念。


賴建源說,在台中登場的「2020年台灣燈會」,他曾設計結合LED互動的「希望種子」裝置藝術,今年又受邀參與台灣燈會設計。


賴建源指出,「彩雲之亭」選用「雲」作題材,「雲紋」代表祥和、安逸,疫情期間大家感覺苦悶,希望透過祥雲帶給大家吉祥,度過疫情關卡。


賴建源說,「雲」是水在空中的載體,是大自然大氣現象,結合雲與水元素,傳達尊重自然和生態永續信念。


賴建源老師說,「彩雲之亭」裝置藝術,長5米、寬3米多、高近3米,以充氣形式結合LED燈,固定在翠亨亭屋頂上方,內部會發光,外部有光點變化,夜晚燈光加上翠湖水面倒影,相當美麗。


2023台灣燈會展至2月19日,歡迎到國父紀念館湖光悠遊燈區賞燈分享「彩雲之亭」。

 

分享

大甲媽祖靈威受肯定 符令相當搶手索取量高

嘉大植物醫師與樹木專家前進好美里 進行植物健檢,盤點好美里植物健康狀態與適應性 實踐大學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