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30多歲的陳姓女子日前趁休假期間,一早騎車到頭汴山區踏青賞景,不料騎到長龍路四段附近時,機車忽然熄火拋錨,這時又發現自己手機因為聽音樂恰巧沒電,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所幸頭汴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發現,貼心將其載返派出所順利協助脫困,並通知家屬前來,女子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直呼「有人民保母真好!」

太平警分局頭汴派出所警員張家漢日前上午10點多巡邏巡經山區長龍路四段附近,發現前方不遠處有一女子徒步沿著路旁往山下走,於是就上前關心。

女子一見到員警整個如釋重負,並表示係趁著休假期間,就想到山上走走散心,一大早就騎著機車往頭汴酒桶山風景區到處逛逛,不料機車忽然熄火拋錨,一時前不著村後不著落,再加上手機居然也沒電了。

雙重窘境下只好徒步往山下走,看看附近有無住家可以打電話或是借充電線充電,以便聯繫家人。好在遇到熱心的員警協助,順利助其脫困並幫忙聯繫家人及機車行來託運維修。女子見家人到派出所時,非常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避免自己陷入窘境。

太平分局長蔡慶星表示,外出旅遊最怕發生車輛故障或意外事故,行前安全檢查能儘早發現車輛狀況,降低故障事故的可能性;其次,山區路況複雜且有時訊號不佳,若不幸受困山區,可以找到附近燈桿、電桿號碼或明顯地標告知警方,以利迅速到場救援。

分享

彰化縣228和平紀念日在縣府中庭舉行。(照片縣府提供)

二二八76週年紀念追思會 市長盧秀燕:用愛和寬容化解仇恨、凝聚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