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高中職生青春限定!第二屆「雲林星光耀眼青春制服舞會」昨天( 2日)晚上在斗六三好國際酒店火熱登場,吸引近200位青年學子報名參加,盡情熱舞!
 
縣長張麗善、縣府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處長張世忠等人到場與年輕學子們同樂,展現青春活力!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高校舞會從去年開辦第一屆,廣受大家肯定與好評,今年持續擴大辦理,由正心中學、斗六高中、虎尾高中、斗六家商、揚子中學以及西螺農工等6間學校社團聯合籌辦活動與表演,希望未來可以持續舉辦,並成為大家在高中生涯中美好的記憶。
 
縣府為了幫助大家多元學習,盡情玩社團,今年推出「青年發展社團補助計畫」,提供縣內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社團每案最高2萬元補助金,凡是人才培力、公開競技或公共展演等活動都可申請,請同學們多加運用。
 
張縣長說,為吸引雲林的年輕人回到家鄉,她上任以來努力打造青少年的需求環境,110年將原本的勞工處正式改制為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新設青年事務發展科,專責整合與推動雲林青年相關資源與服務,也有很棒的具體成果。
 
包括成功爭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1375萬佈建中區區域型青聚點、成立第一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第二屆青年諮詢委員目前正在報名中(7/22截止),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張縣長指出,近年來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各項青年政策,如就業博覽會、職涯探索活動及大專院校暑期工讀等,並持續推出多項青年支持方案與各項培力學習課程。
 
另有廣受青年朋友喜愛的全能趣味運動會、青年名人講堂、青瑟雲鈴歌唱競賽大賞等活動,讓青年朋友們感覺到雲林縣真的變得很不一樣。
 
縣府也籌劃多項青年朋友喜愛的指標性活動,包括海洋音樂祭、電競派對比賽、街舞比賽、籃球比賽、歌唱比賽、三校聯合演唱會等,其中2023雲林電競派對目前正在報名中,總獎金高達32萬元,邀請大家組隊挑戰!
 
勞青處長張世忠表示,去年雲林縣首度舉辦雲林縣高中職聯合舞會,吸引多所高中職學校學生踴躍報名,且回響超級熱烈,今年再次火熱開啟,由縣府、高中職學生自治組織以及熱舞社團攜手合作辦理「雲林星光耀眼青春制服舞會」。
 
這個活動是屬於高中職學生的活動,期待透過舞會活動,促進雲林青年之間的互動與交流,擴展彼此認識,未來在青年發展與培力上,縣府也將持續規劃推動青年發展相關政策。

分享

提升救護品質,大葉社團創立「救護社」。(照片大葉提供)

嘉義縣民雄門市、新港門市及中埔穀倉門市星巴克 免開車搭好行公車就能輕鬆抵達 享用沁人心脾的夏季咖啡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