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居住在苓雅區武廟路某大樓13樓的63歲吳姓男子,疑不滿樓上鄰居長期發出噪音,15日上午7點多持刀上樓砍殺樓上鄰居羅姓夫妻致死,吳男在案發2個半小時後在屏東枋寮鄉落網,但不願交代案情及凶刀下落,今(16日)天凌晨1點多,警方專案小組在在高屏溪畔找到吳男逃亡時穿的外套,並找到1支紅色刀殼水果刀送鑑識採證中。

高雄36歲羅姓男子和35歲妻子夫婦15日上午在苓雅區家中身中數刀死亡。樓下鄰居63歲吳姓男子涉嫌重大,警方調查雙方曾因噪音有糾紛,吳男入屋持刀砍人,死者年6歲的大兒子帶著5歲的弟弟目擊衝下樓,向大樓管理員他說「我爸爸媽媽被殺了」,管理員一驚,馬上帶著小兄弟上樓查看,驚見媽媽35歲蔡女倒臥在客廳,而爸爸36歲羅男則未穿上衣倒臥在房間地板,驚嚇之餘連忙下樓報警。

警方15日上午10時30分在屏東縣枋寮臨海路逮捕凶嫌,並押回高雄釐清案情偵辦。吳坦承行兇,並表示作案兇器及衣物已丟棄,警方表示,吳男落網後「非常不配合調查」,除了坦承犯案外,對案情及兇刀下落皆沉默以對,專案小追查涉案兇刀、衣物,經分工調閱監視器,發現吳男在逃逸時曾進入萬大大橋(西向東)高雄端橋下,疑似在此棄置涉案兇刀、衣服,且經檢視吳嫌犯案後離開案發大樓畫面,吳嫌手持1個塑膠袋(研判內為涉案兇刀、衣物)。

專案小組漏夜前往擴大搜查周遭,於16日凌晨1點多,在高屏溪畔找到吳男行兇逃逸時所穿著外套,並於勾取外套時,掉出1支紅色刀殼水果刀,研判應為兇刀,現已進行鑑識採證中,全案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吳嫌落網後卻不肯開口說一句話,一路行使緘默權,檢方16日複訊時,他還是不說話,經綜合卷內事證,認定他涉犯殺人重罪,且有逃亡、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分享

街舞盛事「台中盃」逾2,000舞林高手較勁 台中市盼培育人才進軍奧運

嘉邑城隍廟「城隍夜巡 夯枷解厄」遶境活動 為嘉義中元祭畫下完美句點 市長黃敏惠偕同來賓上香祈福 恭祝諸羅城隍尊神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