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圖:感謝徐灯圓小姐提供

花蓮縣瑞穗鄉民徐灯圓,12/9日清晨7時在住家頂樓,發現四周籠罩著冬霧,霧散後在中央山脈出現難得一見的虹霧,煙霧朦朧、如夢似幻!

霧虹|美麗的瞬間,瑞穗富源現蹤半小時。
霧虹|煙霧朦朧、如夢似幻!
日出富源|冬霧矇矓

新聞辭典:霧虹

霧虹是一種類似於彩虹的天氣現象,太陽光經由水分子反射和折射後形成。霧虹沒有顏色,顯示為白色,因此有時被稱為「白虹」、「白色的彩虹」。

霧虹與光環也不相同,光環是由於折射形成多重暗淡的彩色環,霧虹完全是白色。霧虹沒有顏色的原因是水滴非常小(小於0.05毫米),以至於光的衍射效應變得很重要,蓋住了顏色。彩虹的水滴相對較大,就像反射太陽的小稜鏡,因此會產生顏色。

觀測方向

霧虹和彩虹的觀測方向一致。太陽需在觀測者頭部後方,並且太陽需貼近或低於地平面。同時在觀測方向,即遠離太陽方向,需形成霧。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分享

全台最悠久曾文馬40週年開跑 黃偉哲鳴笛為跑者加油

地震雲|堆滿天空的棉花棒,宜蘭南澳清晨天空現異象,下午宜蘭外海地震芮氏規模5.1,民眾驚呼:「太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