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總召傅崐萁:食安不容任何條件,國人健康不能退讓,尊重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開的朝野協商!

總召傅崐萁:食安不容任何條件,國人健康不能退讓,尊重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開的朝野協商!

國民黨團2/15日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在20日開議施政報告前先針對過去8年的食安爭議於開議前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總召傅崐萁表示,國民黨團要求2月17日召開臨時會是為了請陳建仁院長針對過去8年的所有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而非單一「台糖瘦肉精」事件,民進黨執政8年發生多次重大食安問題是中央政府系統性的失職、失能,食安不容任何條件,國人健康不能退讓,但會尊重立法院長韓國瑜明日召開的朝野協商。

傅崐萁表示,食安是重大民生議題,過去民進黨在野時說國人健康不可以有任何條件跟退讓,可惜執政以後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完全不把全民的食安放在心上。如今國民黨團恪守職責替人民的健康把關,要求行政院長進行8年食品安全專案總報告,卻換來以柯建民為首的民進黨團冷嘲熱諷,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論述試圖護航行政院,完全喪失監督政府的職能,由此可見民進黨剩下的只有傲慢及腐敗。開臨時會,關係到國人健康,不會以民眾有關注、沒關注的議題當作發動導向,而是以人民根本食安健康,以及未來兼顧人民日常生活的最好照顧,這才是國民黨全力關注的!呼籲民進黨立委不要站在人民的對立面,守護全民的健康安全是最基本的底線,民進黨執政8年發生多次重大食安問題,在此大是大非的原則下,期待朝野不分黨派、不分顏色,讓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即早向全民說明清楚,不僅是「台糖瘦肉精」事件,也包含過去8年所有的食安問題。

傅崐萁強調,立法委員的職責本就是監督政府,不論是在會期中或是開議前,甚至是休會期間,國民黨團會堅持守護國人健康,還有很多重大議題,新會期開始,會為民做好把關工作,國會改革的部分會強力推動,三黨不過半,有這樣的契機推動國會真正成為先進國家的國會,官員貪腐無所遁形,每位國會議員都能獨立行使職權,任何法律都可以改,尤其人民支持的更要全力推動,七成民意希望國會改革,一定會順應主流民意,全力推動,相關法案都會通過。

傅崐萁指出,除了把人民的健康擺在第一位之外,同時也會遵守議事程序規則,一切按照程序來監督政府,因此國民黨團開工第一天就全員動起來,預計今(15)日就會將要求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的連署書送到院會,明(2/16日)由韓國瑜院長主持朝野協商討論是否召開臨時會或提前開議。國民黨團會盡最大的努力於朝野協商中促成2月17日召開臨時會或提前開議專案報告,屆時國民黨團也將尊重朝野協商的結果。新會期開始,國民黨團已經準備好,要為全國國人打拚,讓台灣的明天更好,讓龍年是陽光普照的一年。

分享

花蓮縣議會|選定中區舉辦員工新春開工健走活動

男子租車行竊|花警專案小組掌握犯嫌查緝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