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長青學苑27日舉行「110年結業典禮暨成果展」,給一群好學不倦的長者一個隆重的祝福,並向社會大眾展現他們因為學習而豐盛的成果。  
 
典禮由單人健康舞蹈班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接著由太平區長許貴芳邀請來賓及長官貴賓致詞,並進行結業儀式,象徵太平區公所、曉明基金會長久以來對高齡學習的用心與重視,讓長輩樂在學習,在成熟的生活裏發光、發亮。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李麗華議員及其服務處黃佳恬主任及劉家承副主任。何欣純立法委員服務處廖冏勳主任、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吳富柔修女等貴賓到場為結業的同學們獻上祝福。  
 
結業儀式及頒發結業證書外,也感謝教師、幹部及志工無私的服務與奉獻,現場更安排樂齡體適能、烏克麗麗、快樂電子琴等班動態成果展演及國畫、書法、油畫、水彩、素描、攝影等43幅藉由區公所公共空間靜態成果作品展,展現生命的色彩與豐富,將活躍樂齡學習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太平區公所指出,結業生最年長的是日台語歌唱班楊文芳(90歲)、李中立(90歲),兩位長輩目前都是獨居,但不想和社會脫節,積極擴展社交生活圈,更憑藉著活到老學到老的信念,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學習手機使用,並認真參與線上課程。
 
書法初班結業生劉清福(89歲)說,天下無難事只要願意都可以做得到,這一生最不怕困難、但最怕生病,舉凡新鮮事都願意去嚐試、且盡全力克服,女兒、女婿更是被他的學習精神感動,成為劉伯伯最佳電腦操作小助手。
 
而電腦班李琴(88歲)、油畫素描班廖賴淑美(86歲)也表示,到了他們這個年紀還能有機會學習到新的技能,學習年輕人的東西,感覺很開心、很有成就感。透過線上學習長輩們體驗到學習便利性,學習不受限時間、地點影響,按鍵式的快捷一秒進教室。
 
促進親子代間互動,兒女、孫子一起幫阿公、阿媽,家人不斷的鼓勵、練習,親子間增加了許多共同話題,家人、夫妻、朋友互動增多、感情更融洽。結業生都是喜歡學習、不被年齡框架限制的長輩,從他們的身上看到無論幾歲都可以學習新事務,只要你願意就可以活出更豐盛精彩的歲月。
 
太平區長青學苑自民國88年開辦即將邁入22年,服務超過2萬6千人次的學員,造福無數長者。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也帶動了線上學習契機建立全新學習模式,充份展現了樂齡學習風潮。
 
在110年開設34班線上課、7班實體課,共41班969人、1,135人次結業,結業生好學不的的精神,值得我們鼓舞與喝采,同時也為高齡學習的重要發聲,更為終身學習做了最佳的見證。

分享

「后里聖誕夜OHYa溫馨送愛-叮叮噹后里夯 鈴聲響平安ya」活動

第22屆全國慈龍杯書法暨篆刻比賽在慈明高中舉行 二千多人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