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老家在古坑的知名企業鍋寶董事長吳佳燕Rita,有感於長期新冠疫情導致弱勢家庭更陷困境,今天(8日)捐助雲林家扶中心扶助的百戶家庭50萬元,另捐50萬元給她居住的台北市內湖區弱勢家庭,曾任古坑鄉長的副縣長謝淑亞特別到場,與家扶主委陳燦勲一起頒贈感謝狀,對旅北傑出女企業家吳佳燕善行由衷感佩!
 
吳佳燕說,離開雲林故鄉20多年,這次回到古坑,那麼熟悉的古坑街道讓她近鄉情怯,喚起年幼成長溫馨回憶;如今事業有成,但最讓她掛念的依然是雲林故鄉,特別感恩孕育成長的家鄉,謝謝鄉親及家扶給她機會返鄉關懷。
 
吳佳燕表示,因疫情長期蔓延,導致許多弱勢家庭生活更苦,讓她發願捐出100萬元幫助經濟陷入困頓家庭,其中50萬捐助雲林家扶扶助的生活困頓家庭,另50萬捐助現居地台北內湖區弱勢家庭。
 
吳佳燕說,聽到雲林家扶的阿嬤訴說孫子確診的恐懼,一來擔心孩子安危,再者家長也因此被隔離,更擔心的是沒了工作就沒有收入要如何過活?她希望藉由此次關懷公益活動,帶給家扶的弱勢家庭溫暖與信心。
 
「那種焦慮與不安她感同身受!」吳佳燕說,疫情肆虐,許多小孩因而染疫,她的小兒子也曾確診,同樣身為母親的焦慮與難過更能體會,這正是她這次專程返鄉慰問雲林家扶鄉親的主因。
 
副縣長謝淑亞專程趕來歡迎古坑女兒回娘家,謝副縣長說,吳佳燕是古坑旅北傑出鄉親代表,許多弱勢家庭因疫情生計受影響,她特別帶來50萬元關懷慰問家扶家庭,吳佳燕董事長在北部奮鬥打拚事業有成,仍念念不忘故鄉情,讓人感動!
 
謝副縣長指出,吳佳燕的老家就是早年的「春景照相館」,是所有古坑人共同回憶,尤其鄉親換發身分證拍照,乃至偏遠村莊華山、桂林等學校畢業照,都是出自春景照相館之手,留給鄉親及學子珍貴影像與甜美記億,她由衷感謝吳董事長返鄉公益之旅,讓古坑山城洋溢著溫暖與感動。
 
阿美媽媽接過吳佳燕慰問金感謝地說,學校停課遠距教學直到6月10日,家中2個孩子開銷增加不少,謝謝吳小姐的關懷金;曾因孩子確診也曾被隔離的黃媽媽欣慰表示,所幸孩子健康沒有大礙,特別感謝吳小姐帶來最溫暖慰問。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表示,疫情帶來弱勢家庭生活劇變,對家扶服務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感謝吳董事長關注雲林家扶的扶助家庭,親手送給100戶家庭每戶5000元慰問金,吳董事長以同理心返鄉支持與慰問,更讓許多家庭受到鼓舞,勇敢面對疫情更小心防疫,大家一起攜手共度疫情難關!

分享

贈送五十份金磚給派出所 員警齊一喊出讓大愛傳承

中市疫苗覆蓋率第3劑破七成 盧秀燕:持續提升市民防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