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各金融機構民眾存提款交易頻繁,極易引起歹徒覬覦,為提升行員臨場應變技巧及防搶自我防衛之觀念,太平警分局於日前至轄區臺中商業銀行太平分行實施「111年度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金融機構防搶演練;警方還操作新式逮捕利器「氣動式雙線套索器」,搭配雷射瞄準器,瞄準目標按下發射鈕,瞬間發射兩條套繩纏繞目標,準確的捆綁住歹徒限制其行動,讓歹徒插翅難飛。

 

警方指出,除了讓銀行行員能強化臨場應變外,也透過實際演練讓員警操作這款新型無火藥性之應勤裝備,本次情境預擬為歹徒假扮水電工人佯稱維修電器,銀行人員誤以為是總部派遣人員,在其入內後趁機挾持行員,並至櫃台奪取現金。

 

警方於獲報後,通報線上巡邏員警到達案發現場,在與歹徒對峙時趁其不備,使用「氣動式雙線套索器」綑住欲逃離現場之歹徒雙腳,限制行動後隨即將其制伏逮捕,現場演練實作逼真,也讓現場路過民眾看到警方新型實戰裝備,肯定警方打擊犯罪能量及決心。

 

太平分局表示,每年農曆春節前後,民眾因各項交易需求會至金融機構提領大筆現金,容易遭有心人士覬覦,透過防搶演練的操作可提升銀行行員應變作為並強化員警攔截圍捕能力,此外也呼籲民眾需要提領大筆現金時,可向警方申請協助護鈔,使歹徒無機可乘,平安過好年。

分享

揪感心!臺中市議員吳瓊華贈送烏日分局防疫裝備 期盼維護地方治交安

阿松的蜜棗情人鮮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