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徐女士這是第三次復發的肝癌,前兩次是在醫學中心接受手術,但這次因為腫瘤侵犯到了肝臟的血管,手術治療有相當的困難,因此打聽到大里仁愛醫院與長庚醫院合作,在肝癌治療上可以提供相當先進的技術,因此轉診到大里仁愛醫院肝癌特別門診。   
 
肝癌診療原本就是大里仁愛醫院強項之一,自從與長庚合作以來,禮聘前臺灣消融學會理事長盧勝男,現任的高雄長庚副院長,定期指導原來的仁愛肝癌團隊,討論每個新個案的治療共識,並且加入林口長庚腫瘤科楊展庚醫師,嘉義長庚放射部許勝榮主任,帶來最新的腫瘤藥物,免疫治療及醫學中心等級的肝癌栓塞技術,讓肝癌的治療不留死角。
 
大里仁愛醫院消化中心內科林賢平主任與盧副院長討論治療方針,並取得團隊共識後,決定採用了局部的肝癌消融術,成功的將肝癌及侵犯的血管一起處理,病患的胎兒球蛋白(AFP)由治療前的950,一個月內迅速的降至6以下,術後電腦斷層也顯示無存活腫瘤。
 
在大部分的醫院,肝癌的全身性治療都是由消化科醫師負責,自2017年起標靶、免疫及合併治療逐一上市,腫瘤內科的專業在肝癌治療的角色漸趨重要。此外,全身性及肝動脈灌注化療也是肝癌治療的一部分。順應時代的趨勢,林口長庚腫瘤科楊展庚醫師長駐醫院,提供實體腫瘤及肝癌專業診療服務。
 
在合作的四個月中,大里仁愛癌症團隊成功治療了24名肝癌患者,並且轉介一病患至高雄長庚質子治療中心,接受質子治療,讓中部民眾也能接受最先進的放射治療技術。
 
大里仁愛醫院藍國忠總院長表示,仁愛與長庚的合作,在原有的基礎上,引進長庚的理念、管理和醫術,提供中台灣優質的醫療服務。肝癌多專科團隊是在短時間內優化的成功案例。
 
當然與肝癌的戰爭是場長期的仗,小心密集的追蹤是唯一的道路,但是大里仁愛醫院有了長庚體系全台各醫院專科支援下,更加茁壯的仁愛肝癌團隊將替中部的病患,帶來堅實的健康後盾。

分享

聯合大學在校區設置扭蛋機免費提供衛生棉

這個分局婦女節超有FU!女王最偉大 太平警打造限定版「形象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