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颱風天一定要吃泡麵啊!在風雨交加時來碗熱呼呼的泡麵,馬上提升身心滿足度;但也因為高油、高鹽、高鈉、低蛋白質,經常食用會導致營養不均衡,並增加心臟病、三高、糖尿病及中風風險。食用泡麵時,多補充蔬果、蛋白質攝取,確保飲食均衡與多樣性。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只是每次吃泡麵,重口味、高熱量,心理多少都會有罪惡感。但其實吃泡麵還是有健康吃法,遵循以下5原則,讓身體少點負擔,降低吃泡麵的罪惡感。
 
1、先燙再煮:第一次煮熟泡麵的水,會大量釋出麵體中的油脂,將煮過的麵水倒掉,降低湯底含油量,也能減少麵條吸附油脂,避免攝取過多脂肪。
 
2、醬料包減量:泡麵內附的醬料包,為了增加風味、延長保存期限,通常會添加人工香料、色素等多種食品添加物,建議食用泡麵時減少醬料包用量,減輕對身體的負擔。
 
3、添加蔬菜和蛋白質:泡麵中蔬菜含量非常低,建議煮泡麵時加入蔬菜、豆腐、雞蛋、肉片,補充膳食纖維與蛋白質攝取,平衡飲食增加飽足感,也為湯頭增添風味。
 
4、多喝水:泡麵高鈉和高熱量,吃完泡麵之後,多喝水幫助食物消化,藉由尿液排出體內廢物與毒素。
 
5、攝取高鉀食物:攝取含鉀的食物,幫助身體將多餘的鈉排出,維持身體的水平衡,建議補充香蕉、菠菜、番茄、奇異果,這類富含鉀的食物。

分享

鯨豚擱淺難以歸因離岸風電

新北永心扶輪社偏鄉展愛心 「斗內」九份欽賢國中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