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國內疫情不斷延燒,目前中央開放6至11歲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2日就可施打,包括高雄市、桃園市都已搶先開打;輝瑞BNT兒童疫苗也將在5月抵台,最快有望在6月初讓5至11歲學童接種。台北市教育局規劃預定5月5日至20日起,安排6至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市議員蕭隆澤2日在市議會文教業務質詢時表示,據了解,台北市學校、醫院已媒合完成,也和各校召開線上說明會,向學校說明施打莫德納疫苗的注意事項,並由信安國小先模擬演練,讓所有學校能線上觀看。
 
蕭隆澤說,先安排學校模擬演練是希望學校先規劃好動線,從確認身份報到、醫生候診與問診、接種、接種後留觀時間等,學校也能準備休息或建立後送機制,讓開始後更為順利,因為莫德納疫苗接種跟流感接種仍有差異性。請問教育局台中市何時可施打?各學校的相關配套措施準備好了嗎?
 
教育局長副局長葉俊傑答覆表示,自5月11日起由各區衛生所、承辦醫療院所及學校協調到校接種作業。同時,考量各國小校內亦有部分學童已滿12歲,將一併納入此次校園集中接種作業之接種對象,並將依接種劑量的不同予以分流。
    
教育局並於日前將中央所定COVID-19 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程序及工作指引函文各國小,後續將由各承辦醫療院所到校進行現勘,與校方人員確認疫苗接種作業當天之動線規劃、人力需求等等。同時亦請各國小於接種疫苗當日調整課程內容,安排靜態活動;疫苗接種後兩週內,妥善規劃課程內容、調整教學方式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
 
蕭隆澤指出,教育部長潘文忠要求施打前各學校要徵得家長同意,要讓家長充分思考7天以上,再聯繫地方衛生局做後續安排,他也說「家長不必非常急迫決定」,由於每個孩子各方面狀況不同,建議必要時可諮詢醫師,都會尊重家長決定做後續處理。
 
潘文忠表示,學生施打疫苗後一樣有3天疫苗假,這部分的休息不會記錄在出勤或成績紀錄,若家長有在家照顧需求也可請防疫照顧假,會提供後續協助。請問教育局台中市相關作法為何?
 
教育局長副局長葉俊傑答覆說,該局已請臺中市公私立國小於上周五(29日)將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發放予校內學童帶回予家長審閱、評估施打意願,5月9、10日進行意願書回收及造冊作業。
    
葉俊傑提醒,學生於接種疫苗後,當日起如有不良反應,得申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以3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另學生請疫苗假時,請家長應安排人員陪伴及照顧孩子,勿獨留孩子在家。

分享

台中孩童視力急劇惡化 110年度的學童視力不良率統計 台中市國小學童持續六都墊底 視力不良率還暴增0.72的百分點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要求市府具體拿出有效的手段改善

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學系第十七屆畢業展美豔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