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21日提出台中十大建設,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示,蔡副院長提出的台中十大建設多數是盧市府正在執行的政策,根本是「打假球」!蔡副院長平常不幫台中市政府一起推動卡關的藍線、東豐快、市政路延伸等等重大建設就算了,竟有臉把這些建設納入政績!
 
顏文正細數,台中市恢復補助65歲以上老人健保、營養午餐預算六都第一、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動工、捷運藍線通過中央環評初審、推動市政路延伸與東豐快速道路等等,都是盧市長任內政績,蔡其昌竟也直接列入自己的台中十大建設,這不是打假球,什麼才是打假球!
 
市黨部發言人涂力旋質疑,蔡其昌喊說社宅總量要達到1萬4千戶,殊不知台中市政府在盧市長任內已超前達標7000戶社宅,中央承諾的6000戶連一戶都還沒開工,蔡副院長不去監督擺爛的中央住都中心,反倒批評做事的地方政府,「蔡其昌要不要說清楚,你承諾的社宅有多少要靠中央灌水?」
 
涂力旋強調,市政治理講求科學,而非政治語言,蔡副院長在造勢大會不談客觀數據,帶頭抹黑臺中市、帶頭霸凌臺中市民。例如,台中上半年「全般刑案發生數」、「犯罪指標發生數」、「暴力犯罪發生數」等多項指標都是六都最低,卻成了蔡副院長口中的「慶記之都」;台中今年來PM2.5平均濃度改善率達33.8%,空氣品質史上最佳。「白紙黑字的數據擺在那邊都不看,怎麼期望蔡副院長未來會聽市民的聲音?」
 
市黨部發言人許育璿說,最令人不齒的是,蔡副院長身為立法院副院長,本應具備調和鼎鼐、超越黨派的高度,如今竟為了自己的權位,不惜挑撥中央與地方的關係,造謠「台中市政府永無止境跟中央對抗」!
 
蔡副院長,難道您忘了賴清德副總統盛讚盧市府防疫成功、疫苗覆蓋率高出全台平均?忘了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卸任前,特別感謝盧市府義無反顧、協助防疫?忘了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謝謝盧秀燕克服東豐快速道路的環評問題?「蔡副院長說台中市府對抗中央,恐怕中央也不會同意!」
 
許育璿指出,蔡副院長以如此狹隘的格局看待台中市的發展願景,以政治謾罵取代理性探討,不僅不是台中市長的最佳人選,恐怕連是否勝任立法院副院長都值得商榷。

分享

投縣結合觀光產業戶外及海洋教育走讀嘉年華盛大登場

不可不知房屋交易安全 中市地政局守護產權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