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日本群馬縣館林市代表團由市長多田善洋與市議會議長權田昌宏帶領,今天(27日)至雲林縣政府拜會,縣長張麗善率領縣府團隊熱情接待遠方友人,並由張縣長與館林市長多田善洋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出席線上會議,為簽署儀式作見證。此次合作備忘錄,除象徵雙邊友誼的延續長存,未來雙方也將會更緊密交流及更進一步合作。
 
縣長張麗善表示,館林市的友人來自杜鵑盛開的浪漫、質樸城市,與同樣浪漫與質樸的雲林縣結下情誼,未來必能如繁花盛開。
 
館林市與雲林縣過去即有良好交流互動,兩城之間交流活絡,雙方在企業、教育機構和民間團體間早有往來聯繫,未來縣府將與館林市府展開更密切合作,讓雙方友誼如同金石永固。
 
張縣長說,雲林和館林市同樣具有美麗的風景與敦厚的人情,此時正值雲林史上最大策展活動「The MEGA Yunlin雲林厚工學」展期,在北港1911好庫文化產業園區,展示雲林各種厚工的精粹與技藝。
 
另明年雲林將舉辦世界竹博覽會,為迎接台灣主辦2024年竹博覽會的到來,雲林逐步打造石壁竹創森園區、斗六糖廠「竹創基地」為二處副展場,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地友人齊聚雲林,歡迎館林市的朋友們也能夠前來。
 
館林市長多田善洋指出,這次是他第三次訪雲林,對於雲林深耕農業、推動尖端科技、以及教育、福利、環境等領域的各項政策及進步,印象深刻。
 
雲林縣府考察團曾於2016年訪問館林,2018及2019年舉辦中小學棒球友誼賽,館林國中及西螺文昌國小相互交流比賽。
 
最近更有雲林科技大學EMBA的研究生們,參訪該市即將開發的工業區說明會等活動,進行雙方交流,也孕育了雙方友好關係。
 
多田善洋表示,隨著這次交流協議的簽訂,預計政府將為民間推動的交流提供支持,使交流更加充實。
 
他希望雙方在教育、文化藝術、體育、旅遊、經濟等廣泛領域不斷擴大交流,友誼紐帶不斷加深。館林市也熱誠歡迎雲林的朋友能夠再度前往交流,感受館林的浪漫!
 
館林市代表團此次雲林訪問停留的時間為11月26日至28日,27日下午到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虎尾合同廳舍參訪,實地感受虎尾城區的魅力以及日式建築古蹟保存、活化經營成果。
 
此外,透過雲林科技大學EMBA學員的牽線,也將與縣內工商企業代表進行交流。(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雲林縣淨零綠生活向下扎根 積極培力校園淨零種子〜

日本富山縣高岡市市長角田悠紀一行拜會蔣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