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黨團幹事長周永鴻,12日在議會質詢時爆料,有家長向他陳情,孩子去年代表台中市到花蓮全國跆拳道比賽,但台中市政府不僅沒有安排往返交通和住宿,連比賽日中午都沒有便當吃。周永鴻表示,市府對為市爭光的基層選手安排居然如此粗糙,在選手得獎後才安排市長盧秀燕與選手們合照,令參加比賽的選手家長很難過,希望市府多重視各項運動基層選手權益。

 

對此,教育局回應指出,110年全國少年跆拳道錦標賽係由臺中市體育總會跆拳道委員會主辦選拔與組隊報名參賽事宜,非由學校組隊參賽。

 

教育局對於本市學校運動團隊對外參加比賽,除可以透過本局所補助之基層訓練站與運動團隊補助經費支應參賽所需費用外,亦可由學校向本局提出膳宿,交通及報名費之參賽經費補助

 

周永鴻質詢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有參賽學生家長向他反映,台中市參加110年全國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到花蓮比賽938銅佳績,但往返台中與花蓮的交通與住宿都由家長自行處理。更誇張的是,市府比賽日也沒有為代表台中市比賽的選手準備午餐。

 

周永鴻表示,他身為台中市排球委員會主委,知道每一位基層選手從訓練到比賽需要很多資源,如果沒有政府重視及提供所需協助,再有才華的選手無法持續在運動場域開花結果。他也常為基層選手們奔走向市府爭取預算,向民間爭取贊助。

 

周永鴻要求市府,應該以此事為戒,更重視基層選手無論是平時訓練或出去比賽時的權益,讓選手們有更完善的發展環境。

分享

台中市長盧秀燕市議會施政總報告 市議員江肇國:顯見盧市長對於臺中未來方向毫無想法 端不出新的菜色 明年恐怕將要換人執政

盧秀燕施政報告未提兒虐保護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砲轟媽媽市長心虛、護兒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