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12日在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但長達209頁的報告中,卻對兒虐及相關護童措施隻字未提,市議員林祈烽砲轟媽媽市長盧秀燕護兒不力,所以施政報告才隻字不提;他已和鄭功進議員聯合各黨派議員連署提案,只要業者有重大、累犯或隱匿通報的虐嬰虐童事件,經主管機關調查屬實,就要撤照處分。

 

林祈烽說,他看完市長的施政報告覺得很失望,之前發生多起虐童和虐嬰案件,但市長的施政報告書都看不到防制、預防或導正的措施和政策,只提到要終止婦女受暴日、傳遞防暴零距離,強化兒少保護,推動社會安全網,但針對惡性重大嚴重違規的托嬰中心和幼兒園,應該要有明確斷然的處置,甚至是防範措施,卻都隻字未提。

 

林祈烽質疑,市長是不是因為他質詢媽媽市長護兒不力,所以市長不敢將虐嬰虐童的防制措施完整的寫入施政報告中嗎?

 

林祈烽詢問教育局長楊振昇,這些惡性違法的業者不知檢討,公開在校內外散布傳單,甚至在網路散播不實的消息,楊局長知道這件事嗎?麗喆幼兒園公開指責市府社會局憑匿名舉報、無實質證據就懲處;還指責教育局以不公不義的方式對學校做停招懲處,調查行政程序草率,這事是真的嗎?業者的違規超收孩童的行徑都有改善完成嗎?

 

楊振昇表示他不知情,是幼兒園的個別行為,他沒有聽說這些指控,教育局一切秉公處理,教育局持續稽查追蹤業者的違規行為,業者也持續在聘任合格教師,要給業者一些時間。

 

林祈烽批評,局長講這句話是非常不負責任,麗喆幼兒園從1077月開始,就已被教育局、社會局多次糾正和查獲師生比不符、晉用未具資格的教保員等事情,從107年到現在111年,時間還不夠嗎?

 

林祈烽說,他已正式在議會提案,不分黨派議員連署,只要業者有重大、累犯或隱匿通報的虐嬰虐童事件,經主管機關調查屬實,就要撤照處分。

 

鄭功進表示,麗詰幼兒園不該「做賊喊抓賊」,明明是加害者面對行政調查與懲處,卻絲毫感受不到絲毫的誠意與悔意。希望市府的有關單位,能本於教育的初心職權,毋枉毋縱,給受虐孩童的家屬一個交代。

 

市長盧秀燕回應,業者批評市府就表示市府真的有處分,業者就是覺得懲處重才會批評市府,議員的提案建議,她會考量處理。

分享

跆拳道選手赴花蓮為市爭光比賽卻沒午餐吃 民進黨台中市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質疑市府不重視基層選手

虐童零容忍 市議員何敏誠批市長施政報告沒有一樣跟兒童或婦幼相關的